食中制漿果中毒 澳當局吁本國食品最安全(圖)

發表:2015-02-20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包裝的冷凍漿果,帕蒂食品已經就事件正式致歉

【看中國2015年02月20日訊】據BBC報導13名澳大利亞人在食用中國包裝的冷凍漿果食品被確診感染甲型肝炎後,澳大利亞當局呼籲國民購買本國食品,並表示希望收緊有關食物來源標識的相關法律。

近日,至少有13名澳大利亞人在被確診感染甲型肝炎,報導指出他們是在食用了食品進口商帕蒂食品(Patties Foods )旗下數款中國包裝的冷凍漿果食品之後染病,而帕蒂食品也已經召回旗下兩個品牌的冷凍漿果。

問題什錦漿果中包含來自中國和智利的食材和成分,包裝地則是在中國。

澳大利亞農業部長巴納比·喬伊斯(Barnaby Joyce)在2月18日(週三)表示,市場上銷售的食品應該有更清楚的來源標識。

BBC引述喬伊斯對媒體所說的話:「我想要確保在我的權力範圍內盡最大努力告訴人們:‘最安全的食品就是你自己本國的食品’,」。

「我們有更嚴格的法律,也有更嚴密的監管來確保本土的食品比從海外進口的更乾淨、更綠色,」「所以你們要為澳大利亞的產品付更高的價格……我想要確保,當你拿起一樣東西,你能夠看著罐頭上的標籤說:‘這是澳大利亞的。’」

「它會貴那麼一點點,但是,上帝保佑,它更安全。」

在澳大利亞目前的法律之下,食品包裝上常常出現類似於「澳大利亞本土產品和進口成分混合」等一類字眼,並沒有提供各種成分詳細的來源以及包裝地等信息, 而這樣的法律允許生產商使用「閃縮的字眼」來銷售低成本產品,而賺取更高利潤。

總理阿博特則對修改來源國標籤相關法律的呼籲有所保留,擔心強制執行新法規可能會令食品企業需要執行更多程序以符合法規,令食物價格上漲。

「前提是企業不應該給顧客下毒,」阿博特說,「我們當然也在探討如何收緊監管措施,但我們也需要考慮讓產業本身去實現這一點。」

澳大利亞在去年11月與中國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擴大食品和農產品方面的合作來降低對於煤礦和鋼鐵出口的依賴。

13個甲型肝炎病例的確切成因仍在調查當中,所有病例患者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食用過帕蒂食品的冷凍漿果,而該公司已就事件正式致歉。

責任編輯:路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