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鬼哭狼嚎的「魔鬼城」(圖)

發表:2015-02-20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魔鬼城」(維基百科)

魔鬼城」源於蒙古族,這種「魔鬼城」在新疆有多處,都是時間、空間、風和水共同雕塑出來的奇幻地形,還有奇幻聲效,宛如來自另一個世界。

鬼哭狼嚎」的魔鬼城

新疆著名的有克拉瑪依魔鬼城、奇臺魔鬼城、烏爾禾魔鬼城等。魔鬼城地處風口,四季多風。奇形怪狀的山丘地形伴隨著飛沙走石的狂風,日日夜夜、撲朔迷離。風起時,黃沙蔽日,天地失輝,天昏地暗,天地間只聽到如箭的氣流在怪石溝谷間穿梭迴旋,尖厲狂嘯的聲音,有如「鬼哭狼嚎」般,若在星月無輝的夜晚,氣氛更是恐怖。

魔鬼城的傳說

關於魔鬼城有一段神奇的傳說。傳說這裡原來是一座雄偉的城堡,城堡裡的男人英俊健壯,城堡裡的女人美麗而善良,城堡裡的人們勤於勞作,過著豐衣足食的無憂生活。然而,伴隨著財富的聚積,邪惡逐漸佔據了人們的心靈。他們開始變得沉湎於玩樂與酒色,為了爭奪財富,城裡到處充斥著爾虞我詐與流血打鬥,每個人的面孔都變得猙獰恐怖。天神為了喚起人們的良知,化作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來到城堡。天神告訴人們,是邪惡使他從一個富人變成乞丐,然而乞丐的話並沒有奏效,反而遭到了城堡裡的人們的辱罵和嘲諷。天神一怒之下把這裡變成了廢墟,城堡裡所有的人都被壓在廢墟之下。每到夜晚,亡魂便在城堡內哀鳴,希望天神能聽到他們懺悔的聲音。

「史前博物館」

中國大陸第二大內陸盆地準噶爾盆地人稱「史前博物館」,地球白堊紀地層遺留的海相和陸相遺蹟非常豐富。新疆準噶爾盆地在遠古時期曾經是大海、曾經是巨木參天的龐大森林,也曾經是恐龍的故鄉。

在白堊紀,魔鬼城這片土地是一個巨大的淡水湖泊,沉積了廣泛的湖相地層,當時,氣候溫暖濕潤,林木繁茂,爬行類動物繁衍,巨大的各類恐龍也是世界的主宰。滄海桑田環境變遷,湖泊上升為陸地,恐龍也成為化石。魔鬼城一地處於風口,四季多風,每當大風來臨,黃沙蔽日,呼嘯的狂風在城中穿梭迴旋,發出種種怪誕之聲,如同鬼怪淒厲叫聲,令人毛骨悚然,「魔鬼城」因此而得名。

目前,魔鬼城內多為砂積岩或粘土性岩層,禿露冒起地面的岩塊有的像建築物有的像怪獸。你可以找到諸如城堡、殿堂、碑塔、樓閣等的天然構成的建築,也會看到有如怪獸遺驅,或是形似人物、動物、蘑菇……的石頭,有的高幾米,甚至幾十米,千奇百怪,結構奇特,造型別緻。流水的雋割和風力的雕鑿使歷經千千萬萬年的白堊紀地層形成各種奇異的形態。

「滄海桑田」的演變在地球或在天體的變化中,僅僅是一瞬,如今誰還能看到那時的恐龍、那時的森林、那時的生命演出呢?「史前博物館」證實了他們曾經存在,而今的人類歷史太簡短,不足以記憶,留下了遙遠的「神話」的提醒。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