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嘆的十大奇異景觀(組圖)

發表:2015-02-22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埃及吉薩的大金字塔到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古代世界的七大奇蹟。下面提到的10個景觀,同樣令人驚嘆,值得你流連忘返。

1、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迪拜的世界群島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迪拜的世界群島(網路圖片)

如果你夢想過在一天之內征服地球,你一定會首先衝向「世界島」。世界島位於迪拜沿岸,建造這一地理奇觀的初衷是用300個形狀模仿世界各大洲的人工島嶼組成一個微縮版的地球。這一大手筆的地產項目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每個島嶼的面積從2300平方米到8360平方米不等,相鄰島嶼之間至少要隔著50米寬的海水。

2、菲律賓伊富高的巴拿威梯田


菲律賓伊富高的巴拿威梯田(網路圖片)

如果你覺得回公寓時爬樓梯令人煩惱,那你真的應該去巴拿威梯田看一看。巴拿威梯田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北,那裡的人們2000年來一直在附近的山坡上開闢農田,直到造就了巴拿威梯田的壯觀景象。它被一些人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從山腳一直到山頂,梯田的海拔最高達到900多米。實際上,如果把每一塊梯田首尾相連,加起來的長度達到1.5萬公里。一位統計學家甚至認為,它們都是用最原始的工具開闢出來的。

3、伊比利亞半島的直布羅陀岩山


伊比利亞半島的直布羅陀岩山(網路圖片)

在伊比利亞半島上,這塊渾然一體的侏羅紀石灰岩昂然衝出地面,高達425米。有人把它稱作「大力神的石柱」,而這一奇觀形成的真正原因是非洲板塊與歐洲板塊之間的猛烈撞擊,時間在大約五千五百萬年前。隨著時光流逝,這塊巨岩曾被大不列顛人當成天然的防禦工事,在其中建造了一個複雜的地下走廊和地道系統而這座天然防禦工事也贏得了美名。在英語成語中,就有「像直布羅陀岩一樣堅固」的說法。其形態之複雜、居民之善戰一定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你很少能發現一個如此難以攻打的所在。

4、紐西蘭弗蘭茨約瑟夫冰河


紐西蘭弗蘭茨約瑟夫冰河(網路圖片)

我們今天還能看到冰河時代的生動畫面,必須感謝紐西蘭的弗蘭茨約瑟夫冰河。那是一條由積雪和冰塊形成的11公里長的河流,一路跌跌撞撞從紐西蘭的南阿爾卑斯山脈往地勢較低的北部溫帶雨林奔流。它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壯觀的冰川環境,但最讓人驚嘆的是弗蘭茨約瑟夫冰河的規模仍在不斷增長。2005年,科學家就曾記錄下每天近3米的增長。弗蘭茨約瑟夫冰河於1863年被德國地理學家朱利亞斯。哈斯特發現,人們認為這條冰河已經存在了7000多年,曾經一直延伸到大海中,那時它的長度要比現在長17公里。

5、美國新墨西哥州瓜達盧佩山卡爾斯巴德岩洞


美國新墨西哥州瓜達盧佩山卡爾斯巴德岩洞(網路圖片)

很久很久以前,卡爾斯巴德岩洞是一片深邃、廣袤的海洋,那裡生活著難以計數的海洋生物。2.5億年之後,海水已經完全被蒸發乾淨,那片昔日的海洋成了世界上最令人著迷的一片暗礁的墓場。在曾經被海水淹沒的地方,今天你會看到鐘乳石和石筍,而在岩洞上部,則棲息著數以萬計的皺鼻蝠。由於面積十分巨大,在縱深500公里的卡爾斯巴德岩洞中,人類的足跡只進入了十分之一的深處。

6、中國昆明石林


中國昆明石林(網路圖片)

如果你去了中國的雲南省,卻沒有去石林走一走,那你的旅程就是不完整的。當地人把石林稱為「天下第一奇觀」,這片勝地佔地約300平方公里、由無數衝出地面的石灰石岩柱組成,是2.7億年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遊客們尤其喜歡探究奇風洞,在每年8月到11月間,每過30分鐘就會有氣流從洞中噴湧而出,還伴有隆隆的流水聲。兩三分鐘後,又恢復了平靜。同樣有趣的還有地下石林,由許多不同的地下洞穴河走廊構成,面積大約3平方公里。

7、南極洲B15冰山


南極洲B15冰山(網路圖片)

花幾分鐘畫出拉丁美洲國家牙買加的形狀,然後畫上一片厚厚的冰雪,再畫上幾隻企鵝點綴一番,你就立即得到了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山B15的圖像。B15的面積曾達到1.14萬平方公里,2003年11月5日在紐西蘭沿岸斷裂成兩個島嶼大小的冰山之前,它的形狀和牙買加的形狀幾乎一樣。B15的斷裂帶來了巨大的影響,無法到達大海的企鵝成批地死去。世界最大冰山的頭銜也落到了C19A的頭上,後者的面積幾乎與亞洲國家文萊相等(約16平方公里)。

8、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磁力山


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磁力山(網路圖片)

「磁力山」位於新不倫瑞克省蒙克頓,該地區的地理特性在上個世紀30年代被發現,因為有開車的人報告說他們的汽車即使是在發動機被關閉的情況下,也會不由自主地沿著該市一座坡度平緩的小山向上爬。不管「磁力山」這個名字引起了你的何種聯想,這里根本沒有什麼磁鐵之類的東西。那些駕車者感受到的其實是由連綿起伏的地形製造的奇特幻覺。如果你想親身感受那種神奇的體驗,只需要把車停在山腳,打在空擋上。不一會兒你就會驚奇地發現,不管你的車體積有多大,它看起來正在向山上滑行。

9、英國威爾伯特郡希爾伯雷丘陵


英國威爾伯特郡希爾伯雷丘陵(網路圖片)

當地居民以擁有歐洲最大的人造土墩深以為榮,希爾伯雷丘陵高40米、佔地面積約0.02平方公里,它大約形成於公元前2500年,但沒有人知道建造它的原因。有人認為那是一個古代墓地的遺址,而另一些人則認為是神靈把這一大堆土傾倒在那裡。我們所知道的是,這個丘陵主要由白堊構成,大約花費了一千八百萬小時的人工。

10、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精靈煙囟


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的「精靈煙囟」(網路圖片)

那些擔心風化侵蝕的不良後果的人可能會願意去一趟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亞,在那裡岩石被風化侵蝕後創造了一項世界上最奇特的自然景觀。該地區出名的「幻像煙囪」(精靈煙囟)實際上是巨大的圓錐形岩石構造,由質地較為鬆軟的塔狀石柱和質地較硬的玄武岩冠狀物組成,其中較為鬆軟的部分主要是火山灰。「幻像煙囪」的魅力不僅在於它們獨特的形態,更重要的是許多這樣被經風吹雨打的構造被改造成了人類的居所。遊客們甚至可以流連在「幻像煙囪酒吧」,在拜佔庭時代,那裡曾經是一個修道院的酒窖。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