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會大幅貶值嗎?(圖)

發表:2015-02-23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3日訊】長久以來,市場對於人民幣匯率的一個共識就是:如果中國政府不希望人民幣貶值,那麼做空人民幣通常很難成功。不過一些分析師近期開始警告認為,人民幣可能會出現突然的大幅貶值。

美銀美林在一份報告中稱,中國政府「突然襲擊」令人民幣大幅貶值的可能性「不可忽視」。

在美林看來,持續疲軟的中國經濟數據顯示傳統的刺激措施(降息、降准)已經無法發揮作用。隨著出口的走弱,中國面臨陷入通縮的風險之中。(1月CPI數據跌至0.8%,為5年新低)。因此人民幣貶值將是為數不多的可以有效幫助中國重振需求並讓經濟和就業增長的方式之一。

在人民幣貶值是中國政府的主動調控還是市場的壓力所致的問題上,美林更傾向於後者。理由在於,儘管表面上中國的情況看起來十分穩定——高速的經濟增長,相對有限的壞賬率,資本控制和緊盯美元措施都讓人民幣被迫大幅貶值似乎是小概率事件。然而,由於政府承擔債務,市場應有的風險和真實價格都處於被掩蓋的情況之中。「黑天鵝」事件出現的可能其實更大。

美林認為,原油市場在OPEC拒絕減產和瑞士央行突然放棄瑞郎緊盯歐元很有可能就是人民幣貶值的先例,市場之力最終將打敗「干預之手」。而一旦人民幣的確出現大幅貶值,人民幣套利交易將大行其道。大宗商品價格則將擴大跌勢,熱錢的外流也會加速。中國房地產市場會面臨更大的壓力,最終導致壞賬飆升。

無獨有偶,新加坡銀行高級貨幣策略師Sim Moh Siong也認為,人民幣正在面臨巨大的貶值壓力。

Siong指出,市場已經開始意識到人民幣單邊升值的趨勢已經成為歷史。在周邊國家競相貶值本國貨幣的情況下,中國在全球範圍內的競爭性正在降低。如果人民幣繼續選擇亦步亦趨緊盯美元的話,在強勢美元的大環境下,中國勢必失去更多的競爭力。

不過,Siong並不認為人民幣會因市場壓力而大幅貶值。在他看來,中國政府依然控制貨幣主動權的情況下,大幅調整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或者擴大日交易範圍或將是最有可能的主動性策略。

Siong預計未來中國央行可能會將日交易波動範圍從目前的2%放大至3-4%,未來6-12個月內,美元對人民幣有望升至6.35。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