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懸了?鐵流「尋釁滋事罪」被拿下亮信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2-24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常委劉雲山名聲極臭,十多年不斷被公開炮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傳將於正月初七開審的著名作家鐵流案,原來刑拘時被指涉「尋釁滋事罪」,疑因批江派常委劉雲山遭報復。日前外媒證實這一罪名在檢察院起訴環節已被拿掉。外界關注這一細節有象徵意義。據悉,劉雲山歷年多次被公開炮轟。

鐵流批劉雲山「尋釁滋事罪」被先行拿掉

據《看中國》24日報導,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拘的中國大陸著名作家鐵流,案件將在正月初七開審。但檢察院對鐵流起訴時並沒有指控「尋釁滋事罪」。

去年9月13日,鐵流被大陸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據鐵流妻子透露,案件涉及他的幾篇批評前中宣部、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文章。外界此前普遍質疑,鐵流被抓是遭到劉雲山報復。

曾代理鐵流案的劉曉原律師22日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指,檢察院是因為證據不足,才將「尋釁滋事罪」去掉。

劉曉原還表示,成都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時候有尋釁滋事和非法經營兩項罪名,現在檢察院把尋釁滋事去掉。檢察院只指控他編老右派材料的非法經營。

鐵流去年7月和8月,曾在海外公開發表《肥了的劉雲山處處與習近平對著干》和《劉雲山是中國改革開放前進道路上的死敵》兩篇文章,痛批前中宣部長劉雲山。文章揭露了中共十八大直播中斷是因為江系硬要塞劉雲山當常委;劉雲山因淫亂被警告;劉是周、薄政變的支持者;在劉雲山掌控下,中國無一張說真話的報紙等等。

有觀察認為,這次對鐵流的尋釁滋事罪名去掉,極具象征意義,或亮出對劉雲山不妙的信號。

劉雲山名聲極臭 數度被公開炮轟

掌控中共宣傳和意識形態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名聲極臭,除了被鐵流去年點名痛批外,歷年多次被學者等公開炮轟。

據悉劉雲山就任中宣部長期間,就遭到兩位北大學者「炮轟」:一位是新聞學院副教授焦國標,一位是經濟學院副教授夏業良。焦國標2003年發表《討伐中宣部》文章;夏業良2009年發表博客文章抨擊劉雲山和中宣部,說劉雲山「不學無術」,並批評中宣部「控制國民思想和阻礙學術自由」。這兩位北大學者都被報復,被迫離開北大。

2006年,胡耀邦在陝西任職時曾重用過的前中共陝西省委副秘書長林牧,也曾發表文章《教訓中宣部》,指名道姓嚴詞批劉雲山為首的中宣部作惡多端。

2012年5月9日,雲南昭通市十六名中共老黨員上書胡錦濤當局,要求免去劉雲山中宣部部長職務,不得進入十八屆常委班子。

公開信中指「掩蓋罪惡的中宣部」不僅沒有肅清毛澤東流毒,而且編造假史替他掩蓋罪惡。指2009年中宣部拋出《六個為什麼?》肯定毛澤東,劉雲山又私自塞進去一個「毛澤東思想萬歲」方針。信中稱劉雲山的所作所為使毛派極左勢力獲得了話語權,阻止政治體制改革,導致公權力缺乏制衡,使腐敗迅速蔓延。

2013年12月25日,包括鐵流在內的一批親歷毛澤東政治運動的成都歷史老人發公開信:「聲討劉雲山,公審毛澤東」。公開信批毛派極左人物劉雲山,為了掩蓋歷史真相,藉助手中撐控的輿論工具,熱捧毛澤東。

此外,2013年6月26日,一篇題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的文章在網路流傳。文章稱,由最高領導人掌握的調查組對宣傳部門進行調查後發現,劉雲山有大量的財產說不清,他的親戚與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國內各地把握新聞口,收放行錢。還指劉掌控的宣傳口腐敗已經達到無法想像的程度,並放風稱「除掉劉是不錯的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