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歧視侮辱女性 民間發起停播聯署遭屏蔽(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2-24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年春晚的多個節目因涉及多項歧視,引發輿論爭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大年初二,一封以「抵製毒春晚」為主題的公開信在網上發起聯署,僅4小時就徵集到1000多人簽名。公開信稱,羊年春晚的多個節目涉及歧視侮辱女性、肥胖者、南方人、單身者等群體,要求央視道歉並停播相關節目。

羊年春晚的多個節目因涉及多項歧視,引發社會輿論不滿。民間團體也發起抵制有毒春晚的聯署行動,短短數小時就收到超過1300多個簽名,但聯署網頁當晚就遭到屏蔽,相關的微博也被屏蔽。

自1983年起,每年除夕夜,央視都會直播過年聯歡晚會。近年來,「吐槽」春晚節目也成了中國人的一項傳統娛樂活動。有網友認為羊年春晚歧視現象嚴重,公然把「剩女」、「女漢子」、「胖/矮」、「三十塊賣女兒(捐給大學生)」、「女領導主要工作就是睡覺」此類單程笑點拿上桌強行撓痒,簡直是前所未有的糟心。

羊年春晚由於多個節目都涉嫌對女性、單身者、南方人等群體的歧視,引發輿論不滿。根據網友統計,羊年春晚共存在至少44處歧視問題。2月22日,來自北京、廣西、廣東、香港、陝西、湖南、河北、四川、甘肅、山東、黑龍江等11個地區的18名網友分別向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寄送了舉報信和建議信,要求廣電總局指令和監督中央電視臺停止播放包含歧視性、侮辱性內容的羊年春晚節目。

與此同時,北京民間組織「女權之聲」以及一些公民還發起要求停止播出「有毒春晚」的聯署活動。

微博「女權之聲」編輯熊婧週一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在我們發起聯署之前,就有好多人說到有春晚很多節目涉及歧視的問題,已經有一些討論。我們後來覺得光有吐槽好像不夠,因為其實從好幾年前開始,大家就一直在吐槽春晚,但現在春晚也沒有什麼改變,所以我們應該做點什麼樣的事情,讓不管是央視還是什麼能夠看到,這樣公然的歧視是不可以的,起碼明年春晚不要這樣肆無忌憚歧視。

參與了聯署的廣州中山大學退休教授艾曉明也表示,歷屆春晚也存在不少對於弱勢群體的嘲諷,開玩笑都是拿弱勢群體開心,或者是口音歧視,好像北京話、國語是正統,其它的地方話都是可笑的,還有就是比如說女性,胖、歲數大、沒結婚也都是被取笑嘲諷的對象。這種情況也延續很久了,所以我是支持這個「抵製毒春晚」的行動。

網民「bellacasalalala」在2月18日春晚正在播出的過程中,在微博發表帖文稱:「‘春晚歧視女性’真叫一個全面:從外貌歧視(矮的胖的)、就業歧視(女領導靠性上位)到剩女歧視(POLICE叔叔操心四十歲嫁不出去),再到整個對女性認知的歧視(二十塊就領走的二手貨)。官媒黨國的價值觀導向昭然若揭,連我爸都看不下去了。心塞,心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