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味又抗癌的零食!太好了(圖)

發表:2015-02-25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提起零食很多人總是很片面的認為是不利於健康的食物,這不是一種好習慣,其實任何食物都是兩面的,零食也是如此,也有利於健康的好零食,並且可以幫助穩定血糖、抵抗飢餓、減少暴飲暴食,不僅如此許多零食竟然還有抗癌的功效。

1、巴西堅果有助於保護前列腺健康

巴西堅果是所有食物中微量元素硒含量最高的,這種微量元素可以降低白領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但一定要牢記,如果每日服用的硒元素超過了400微克,就會對人體造成毒性,不過每粒巴西堅果的硒含量只有大約100微克。每天吃一兩粒巴西堅果,夾雜著吃其他一些堅果,就能起到抵御前列腺癌的作用。

2、黑巧克力

最新研究發現,巧克力竟能餓死癌細胞。更有許多研究證實,巧克力有多種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紅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綠茶的4倍。怎麼選?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醬的抗氧化活性其實非常低。

3、藍莓

藍莓(也稱越橘)對人體的健康功效實在是太多了。但讓你想不到的是,它的健康功效主要存在於它的藍色果皮中。這種深藍色的色調是由類黃酮決定的,這種天然的化合物可以保護大腦中的記憶細胞免受氧化和炎症的困擾,從而讓都市白領男性精力充沛地應對繁忙的工作,而不再是丟三落四。最好食用新鮮的藍莓,過季後也可以選擇經過冷凍的未添加甜味劑的藍莓水果罐頭。把它和酸奶一起吃,味道再好不過了。

4、干棗

干棗富含膳食纖維,對預防大腸癌尤其有利。但最令人期待的是,它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β胡蘿蔔素、花青素等,可以保護身體不受自由基傷害。最近也有研究發現,干棗可以改變身體雌激素的代謝,因此可能預防乳癌。怎麼選?干棗本身甜度高,應選擇天然不加糖和人工色素的。糖尿病患者或正在控制體重的人不宜吃。

5、枸杞

中醫師強調,傳統中醫的觀念裡,枸杞是可以保障身心健康的超級食物,現在更有研究指出枸杞也可以保護神經;由於枸杞抗氧化能力相當高,過去已被證實可以明目、防癌並增加免疫反應;現在,研究人員則認為枸杞可能還可以讓大腦隔絕有毒的β-澱粉樣蛋白。

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治療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建議直接用嘴嚼,對枸杞子中營養成分的吸收會更加充分,更有利於發揮枸杞的保健效果。但嚼服枸杞子時要注意,在吃的數量上最好減半,否則容易滋補過度。

6、蔓越莓干

大量研究已經證實,蔓越莓能治癒泌尿道感染。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蔓越莓能抑制乳癌細胞的增殖。發表在《英格蘭營養期刊》的研究還發現,蔓越莓可以改善前列腺癌症狀。怎麼選?選擇使用天然糖分如菠蘿汁或少糖的蔓越莓干。尤其要避免添加了高果葡糖漿的,否則可能會傷肝腎。

7.花生

科學家在花生中發現了一些植物活性化學物,包括植物固醇、白藜蘆醇、異黃酮、B-谷固醇等,它們都具有重要的保健作用。營養學研究證實,植物固醇是一種脂類化合物,不為人體吸收並阻止膽固醇吸收,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B-谷固醇則具有降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功效。

花生還有利於糖尿病的控制,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的教授進行了一項研究,對356個受試對象中的203例患型、型糖尿病患者,攝入低血糖指數食物,包括花生及其製品、糖麥薄片、全麥脆片、扁豆等。10周後,他們的糖化血紅蛋白降低至0.4%,果糖胺降低至0.2毫摩爾/升。而糖化血紅蛋白和果糖胺的降低,對糖尿病的恢復都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8.全麥餅乾

全麥不只是膳食纖維高,具飽腹感,更是谷維素、木酚素的最佳來源,這些植化素可以降低和荷爾蒙相關的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的發生。怎麼選?要看營養標示。雜糧、多谷、五穀、高纖、穀物等字樣,其實都與全麥無關,營養成分的前三項是全麥麵粉的,才是全麥餅乾。

9.南瓜子

南瓜子有很好的殺滅人體內寄生蟲(如蟯蟲、鉤蟲等)的作用。對血吸蟲幼蟲也具有很好的殺滅作用,是血吸蟲病的食療佳品。每天吃上50克左右炒熟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這是由於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腫脹,還有預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含有豐富的泛酸,可以緩解靜止性心絞痛,並有降壓的作用。

責任編輯:雨柔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