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矮人部落 成年身高僅1.3米(圖)

發表:2015-02-25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俾格米人。(網路圖片)

在中部非洲的赤道密林中世世代代生活著一群身材矮小的居民,他們自稱是「森林之子」,奉這片原始森林為其生身父母和至高之神,他們就是俾格米人。俾格米人是中非地區最早的居民,是史前桑加文明的繼承人。在剛果(金)、剛果(布)、中非共和國、蒲隆地、盧安達、烏干達等國的密林中都有分布。成年俾格米人一般身高1.2米到1.3米,最高不超過1.4米,體重不超過50公斤。

他們身材矮小,頭大腿短,鼻子扁平,長得精瘦,人人都腆著大肚子,肚臍眼凸起雞蛋大小的肉疙瘩,膚色比其他黑人略淺,呈淺棕色,頭髮也沒有別的黑人那麼捲曲,因此深受歧視。直到今天,當剛果(金)人嘲笑一個人笨的時候,仍稱他為「曼布提」(斯瓦西裡語,俾格米人的意思)。(網路圖片)


他們實行一夫一妻制,十幾或幾十個家庭結成一個或大或小的部落,勞動果實由德高望重的部落首領統一進行平均分配,過著氏族社會式的生活。俾格米人吃熟食,很早就知道火的用途,但是卻不知道怎樣取得火種,因此火種的保存就成了婦女日常的重要工作。(網路圖片)


俾格米人有自己的語言,但是沒有文字,他們沒有數字和時間的概念,因此不知道自己的年齡,據估計,他們的壽命一般在30到40歲之間。他們視森林為萬能的父母,因此不允許隨意砍伐樹木,只有在樹木自然死亡,枝葉枯乾以後,才能取來生火做飯。(網路圖片)


俾格米人用芭蕉葉、棕櫚葉當衣料,用像骨、甲蟲、羚羊角、龜背殼等做項鏈、手鐲等。現在,由於經常有遊客光顧,俾格米人也學著穿起了衣服。但他們所穿的衣服都是遊客所贈,自己並不會製造。(網路圖片)


俾格米人將採集到的各種野果子搗碎,把汁液與婦女的乳汁混合在一起做化妝品。因野果種類不同,顏色各異,所以,配製出的化妝品五顏六色。俾格米婦女喜歡濃妝艷抹。他們在臉部繪上幾何圖形,以增加美感,驅妖祛邪,用來表示吉祥美好。(網路圖片)


俾格米人蓋房不用磚瓦和沙石,他們就地取材用芭蕉葉或棕櫚的枝葉,搭成高1.5米的橢圓形簡陋茅屋。茅屋按小群落整齊有序地搭建,各家獨立又戶戶相連形成一個圓圈,長老的住房位於圓圈的中心。森林裡光線暗淡,小房屋隱蔽在高大的植物中,容易躲避野獸的襲擊。(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