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回憶錄:當年被迫離開中國赴美(圖)

發表:2015-02-26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迫離開中國來到美國的中國著名活動家、盲人律師陳光誠。(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2012年逃脫中共監禁、在美國駐京大使館避難的中國著名活動家、盲人律師陳光誠,在自己長達322頁的新回憶錄《赤腳律師》(Barefoot lawyer)中表示,當年他是希望能在中國自由寫作和工作,但最終被迫離開中國來到美國。

據英國《電訊報》報導,現年43歲的陳光誠律師,在經歷了漫長的掙扎後,最終被允許去美國留學。陳光誠即將出版的新回憶錄,很有可能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準備進軍2016年總統選舉之時,引發其任職國務卿期間的爭議焦點。
 
《赤腳律師》和希拉里回憶錄內容有所不同
 
陳光誠的回憶錄《赤腳律師》與希拉里早先時候發布的回憶錄《艱難的選擇》(Hard Choices)有一些說法不一致的地方,而這可能給希拉里競選2016年美國總統帶來更多爭議焦點。
 
希拉里在回憶錄中寫道:「我們已經做了陳(光誠)希望的每一步」,用來呼應她當時在北京的公開言論。當時她說:「我們和陳先生一直努力遵循他自己的選擇和我們的價值觀。」
 
據《電訊報》稱,但是,陳光誠律師在明確對北京美國大使館給予庇護、後來被美國政府接納表示感謝外,直接在《赤腳律師》回憶錄中反駁了希拉里。
 
陳光誠講述了,他是如何無情地「被迫離開」使館前往北京一家醫院,並被迫接受中國政府指控他叛國、「極端荒謬」(與美國政客的)交易。
 
他寫道:「那時最讓我困擾的是:與‘流氓政府’進行談判的時候,一貫主張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某些)美國(政客)只是簡單地讓步了。」
 
陳光誠願望:在中國自由地工作和寫作
 
雙目失明的陳光誠來自於山東省,自學成才成為律師。他在回憶錄中描述了在2012年4月26日,他安全抵達北京美國大使館時興高采烈的心情,但是這種心情很快就被兩國(政客)之間「冰冷、更加現實的」、挽回面子的交易代替。
 
在回憶錄的開頭,陳光誠詳細描述了自己是如何逃離被嚴密監視的東師古村。他說,當時希望美國能夠通過談判,讓他在中國自由地工作和寫作。
 
 
但是,隨著壓力不斷增加,他被迫離開家鄉前往北京美國大使館。陳光誠描述,為了他本人及其家人的安全,他不得不「失望、絕望」地接受這項美國(政客)與中共背地裏達成的交易。
 
他寫道:「我沒料到,在無法保障我的個人權利或我家人安全的前提下,(兩國)雙方(政客)有這麼多人在盡力讓我離開(中國)。似乎沒有人向中共施壓;相反,我的肩膀上就像壓上了沈重的包袱,我成為了他們的競標對象。突然,我傷心地哭了起來。」
 
被迫離開美國大使館 離開中國
 
最終,這位6年多來一直幫助受中國一胎化政策虐待婦女的律師說,他覺得是不得不離開安全的北京美國大使館。
 
隨後,陳光誠先生去了醫院,但這筆讓他在中國大學學習的交易迅速瓦解。陳光誠說,(在醫院裡),中國的安全部門更加嚴密地監視著他。他從美國大使館最初不接他的手機電話感覺到,他被(某些)美國(政客)放棄了。
 
就在那時,陳光誠通過手機對美國華盛頓國會委員會聽證會發表公開講話,呼籲能夠被允許前往美國。他說,他不再感到安全。
 
在回憶錄中,陳光誠先生特別提到美國國會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其他一些國會領袖,稱他們是「中國人民堅持原則的、無畏的朋友」,其中隱含與希拉里的對比。
 
離開中國三年後,陳光誠現在與妻子、兩個上小學的孩子居住在華盛頓,正在學習英語,並作為人權研究員就職於位於普林斯頓大學的智庫威瑟斯龐研究所(Witherspoon Institut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