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狙擊手》原型槍殺案嫌犯被判終身監禁(圖)

發表:2015-02-26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控故意射殺凱爾和李托菲爾德的嫌犯埃迪•雷•勞斯(Eddie Ray Routh,前),Getty Images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6日訊】(許家棟綜合報導)賣座影片《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獲提名角逐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其故事主人翁、現實版中的美國狙擊手凱爾(Chris Kyle),2013年與一名友人李托菲爾德(Chad Littlefield)雙雙被殺。2月24日,該案嫌犯埃迪•雷•勞斯(Eddie Ray Routh)被法庭裁定謀殺罪名成立,法官判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勞斯的辯護律師試圖以精神異常為由替他脫罪,但陪審員拒絕接受這個辯詞,勞斯過去的行為削弱了他無法分辨是非的可信度。
 
據CBS報導,在兩週的審判中,陪審團聽到的證詞報刊很多勞斯的古怪行徑,例如他曾高談無政府主義、末日來臨和人豬雜交。週二晚,陪審團做出勞斯有罪的判決,並判處他終身監禁。
 
勞斯在殺人時意識清醒
 
在之前的聽證會上,勞斯的律師表示,被告受到凱爾諷刺,並以精神錯亂為由為其辯護。控方則認為,勞斯在2年前案發時,意識清醒,故意射殺凱爾和李托菲爾德,並稱他的精神疾病不會「影響辨別是非的能力」。
 
陪審團不同意勞斯精神錯亂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勞斯在殺人後去了Taco Bell,可見他在殺人時是理性的;他在被逮捕後的問話中,曾告訴警方,他承認他有做錯事。2名控方專家表示,勞斯沒有瘋,陪審團同意這個説法,在2個半小時的討論後,一致認為勞斯有罪。
 
勞斯現年27歲。本週二晚,他聆聽法官判決時,面無表情。但當受害人的弟弟斥責他是「美國的恥辱」時,他狠狠地回瞪對方。
 
判決後,李托菲爾德的母親朱迪利•特菲爾德(Judy Littlefield)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等待上帝給我的兒子一個公平判決等了兩年時間。老天有眼,我們很高興得到了我們應得的判決結果」。
 
在判決後,前海豹突擊隊隊員Marcus Luttrell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也並不相信勞斯在案發時精神不穩定。
 
勞斯從背後連發12槍
 
勞斯於2006年至2010年在海軍陸戰隊服役,曾派駐伊拉克和海地,退伍後長期失業,確認罹患創傷後應激障礙,一度進入精神病醫院接受治療。
 
由於勞斯母親的要求,凱爾和李托菲爾德於2013年2月2日一如往常帶勞斯去靶場,以治療他的心理創傷,卻被勞斯從背後向他們連續開了12槍。
 
當天稍晚時候,勞斯在駕駛凱爾的皮卡車逃跑時被警方抓獲。
 
控方請來的法醫專家表示,凱爾與李托菲爾德被凶手從背後近距離開槍,連拔槍回應的時間都沒有。不過,控方也沒有要求法官判處勞斯死刑。
 
《美國狙擊手》票房亮麗
 
凱爾有美國軍事史上「最致命狙擊手」之稱,曾在戰場射殺255人。而官方證實的人數也高達160人。此前,伊拉克反叛者將他稱作al-Shaitan(即「拉馬迪惡魔」),並懸賞兩萬美元買他的項上人頭,賞金後來升至8萬美元。
 
《美國狙擊手》由布萊德利•庫珀主演,伊斯特伍德導演的影片1月起在北美熱映,刷新票房記錄,使得案件的審判備受各界關注。
 
最終該片獲得了奧斯卡六項提名,2月22日奧斯卡頒獎典禮當晚,該片只贏得了一項最佳音效獎。凱爾的遺孀出席了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節目的報導稱,有陪審團成員承認他們曾看過《美國狙擊手》的影片,不過他們強調在作出判決時是將其拋之腦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