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剛兒子」在美「坑爹」 與在大陸下場大不同

作者:常春 發表:2015-02-26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常春採訪報導)不久前,一對駕駛敞篷車的年輕中國男女在洛杉磯地區因為蓄意逆向行駛和惡口傷人而遭到警方手銬伺候。有分析稱,中共專制下的特權培養出的「李剛兒子」們在美國「坑爹」,面對洋規矩只能發出聲聲哀嘆。

2月17日中午時分,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全統廣場(San Gabriel Square)停車場車滿為患。該廣場靠近山谷大道的入口處,兩行車輛安然排隊依次進出。而一對開著敞篷銀灰色轎車的中國年輕男女,竟拿出在中國野蠻駕駛的招數,突然逆向行駛,結果和迎面開來的車輛「頂」上了牛。

這對20多歲的男女可能在中國大陸威風慣了,「頂牛」之後不但沒有道歉退後,還拿出「我爸是李剛」的口氣,滿口髒話的勒令對方倒車讓路。但由於對方車輛後面也排著其他車輛,無法後退,逆向行駛的男子下車罵道:「找死啊!?」

巧合的是,被罵者是美國一華人媒體記者鐘先生。鐘先生打開手機的錄音機後,說:「你再罵一個?」。此時對方火氣更大:「你個X樣,我捏死你,信不!?」

記者鐘先生之前早就已撥打了911報警電話。他一邊錄音取證,一邊拖住這對以為「我爸是李剛」的囂張男女。

警察接報後很快趕到現場,看是吵架沒什麼大事,警察本來建議雙方和解了事。由於看不慣這對中國小衙內似的飛揚跋扈樣子,鐘先生堅稱要告這對粗口男女「恐嚇罪」,並將錄音交給警察。

當警察確認該男子的確說了「整死你」之類的恐嚇語言。於是二話不說,馬上給這對男女帶上手銬帶走。而他們逆向行駛的敞篷轎車也被警方叫來拖車拖走。

該事件引發海外一片嘩然。「洋規矩」為什麼能讓中國式土特權「束手就擒」?中美兩國差別為什麼如此之大?民主國家和中共獨裁統治有什麼本質的區別?本站記者就相關問題採訪了目前旅居海外的華人,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看法。

原北京大學法學博士李進進認為:「大家都很清楚,美國是一個法制的國家,其他的政治權利或者是財富等等都很難干預正常的執法活動。所以他不可能在美國囂張。」

前中共瀋陽宣傳部聯絡部長張凱臣說:「中共是一個獨裁統治的國家,一黨專制主要是統治集團、寡頭集團,包括他們的子女們,為所欲為,目無法紀。他們統治中國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使國家和民族發展進步,主要是為了他們攫取政治、經濟、社會一切的權利。在他們眼裡是無法無天的,他們的意志和所作所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

張凱臣分析,這一鐵的事實徹底戳穿中共誣陷美國假民主的謊言。他說:「美國的法律,美國的警察部門,有美國社會對他們的譴責和約束,在美國不允許不良行為隨意氾濫。這樣就用鐵的事實揭穿了中共是法治國家的謊言,同時也打破了他們總是誣陷美國假民主,金錢政治這種陰謀,也是破產了。」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分析說:「真正民主法治的社會,它所體現的是公平,它最基本的核心是天賦人權。它跟中共不同的是,美國是把權力關進了籠子,然後所有各界的人士去緊盯這個籠子裡的權力,看它有沒有違法。所以,每個人對觸犯法律應該承擔的責任,在美國有什麼問題法律可以給你公正的一個解答,你的權益可以得到保障。」

此外,張健還講述了一個美國警察被警察開罰單的事實。他說:「美國從小灌輸的就是用法律保護自己,最簡單一個實例。前兩天我的一個朋友是紐約市的警察,結果被紐約州的警察在高速公路上開了一張罰單,為什麼警察部門之間沒有官官相護的惡慣呢?就是因為無論你是誰,你是執法者,你犯法的時候同樣會給予處罰的。如果你不服,可以到法院去,由法官做一個最終的裁決,所以美國人養成了一個習慣,依法辦事。」

他說:「而在中國是沒有法治的,沒有法律的國家,中共說的算,權力和金錢可以搞定一切,權力和金錢在中國也同時代表著一切。」所以在中國有一些人,像這個‘富二代’、‘官二代’到了美國以後,這些敗家的‘李剛的兒子們’在美國的醜陋表現,打人、罵人等等。」

在中國常年受到中共的洗腦的中國人來到了美國,遇見事情往往不是用法律的手段來保護自己,還是沿襲了在中國的那一套,權和錢能擺平一切能解決一切的這種心態。張健表示:「這種心態在美國是最要不得的,而且是不單純是丟了中國人的臉,也給自己在美國因為不遵從法律而得到很大的傷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