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縮通脹可怕?而更可怕的滯脹卻來了……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5-02-26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6日訊】通縮可怕,通脹可怕,滯脹更可怕。

通縮來了,降准降息,現金為王。通脹來了,提准加息,資產為上。滯脹來了,無所適從,只能隨機應變。

沒有最難,只有更難。2008是中國經濟最難的一年,2012是中國經濟最難的一年,2013是中國經濟最難的一年,2014是中國經濟最難的一年,2015無疑也是中國經濟最難的一年。只要泡沫不破滅,中國經濟一年更比一年難。2015最難,2016更加難,2017難上加難,直至撐到極限,中國經濟泡沫終極破滅,才能塵歸塵、土歸土、破而後立、一切重新開始。

滯脹來了。2008國際金融危機之後,中國從未走出泥潭。通過一次次的經濟刺激,使中國經濟表面復甦內裡衰敗。表面復甦,指各項經濟指標,在人為刺激下得到提高,經過和諧之後,更加良好,一片欣欣向榮之跡象。內裡衰敗,指國際競爭力,在瘋狂印鈔、資源錯配、匯率外升內貶的共同作用下,急劇衰落急劇喪失,企業日漸缺乏競爭力,經濟活力喪失,經濟發展動力喪失,最終只能依賴國家不斷刺激勉強維繫。競爭力一日不恢復,中國經濟一日不復甦,經濟只會越來越差,而且沒有最差只有更差。沒有競爭力的企業是注定被淘汰的企業,沒有競爭力的國家是注定被淘汰的國家。當前中國要務,不是維持經濟表面繁榮,而是重塑中國國際競爭力。然而,重塑中國國際競爭力,必須限制貨幣發行,政府精兵簡政,國企充分競爭,政府退出市場,讓市場支配資源配置,價值回歸:房價和匯率在市場條件下找到自己的位置。這意味著,政府要從一個市場主體轉化成一個市場裁判,要放棄許多權力舍棄許多利益,知易行難,又無人監督,是故拖拖拉拉、停滯不前,中國經濟越走越難。2011年2月通脹見頂,之後通脹逐步降溫,為改革提供了良好的環境。經濟雖然越來越難,但通脹也跟著降溫,總體而言還沒有那麼艱難。可是中國錯過了2008年的一個改革窗口,用經濟刺激實現了表面繁榮沒有了改革的動力。2011年至今,也是一個改革窗口,依然用不間斷的經濟刺激維持表面繁榮,改革依然是能拖就拖,是故泡沫越來越大經濟越來越糟糕。上天給了一次機會沒抓住,上天又給了一次機會還沒抓住。機會難得,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之前還有主動改革的機會,如今可能是經濟潰敗倒逼改革,經濟硬著陸難免,社會動盪也可能相伴。2015是通縮尾聲,快則下半年通脹突兀而來,慢則2016年通脹捲土重來。經濟越來越難,已經疲於應付。若再加之通脹越來越高,經濟只會難上加難。不要做夢了,硬撐不是辦法,必須設法化解危機,否則撐過了今天,撐不過明天;撐過了明天,撐不過後天。

過去的早已過去,不要拿過去丈量未來。過去30年,中國經濟曾經繁榮。未來30年,中國經濟未必如此。若中國通過改革重塑競爭力,則可能涅磐重生。若中國改革失敗,競爭力喪失殆盡,則可能一蹶不振、陷入動盪之中。

(原標題:滯脹來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