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新年首輪巡視前打虎輿論升溫(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2-27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新年一過將首輪巡視中石油、中移動等26家央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2月23日和24日,大陸新年長期最後兩天,中紀委網站接連刊登署名文章和訪談錄。此前的2月11日,中紀委發布消息,中紀委新年一過將首輪巡視中石油、中移動等26家央企。去年11月中紀委對中國聯通的巡視因涉及江綿恆與曾慶紅令外界矚目。

中紀委輿論「造勢」

2月24日,中紀委網站刊登對大陸知名劇作家劉和平的訪談錄。劉和平在訪談中稱,反腐敗半點都不能退,一退就會潰堤千里。

23日,中紀委網站轉載署名完顏平的文章。文章稱,「當前的反腐敗鬥爭已經發展到一個新的歷史階段」,如果「像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所期望的‘一陣風’,就可能前功盡棄、功虧一簣。」

文章以周永康、徐才厚等案件為例稱,腐敗分子不是孤立存在,「而是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形成‘共腐關係圈’」,「往往腐敗問題和政治問題相互滲透」,「導致在政治上搞陰謀詭計」。

同一日,有香港黨媒之稱的鳳凰網首頁刊登文章援引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表示,2015年還會有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落馬。

2015年「國企反腐」

2月11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共決定今年完成對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金融企業巡視全覆蓋;2015年中紀委首輪巡視對象為中國電信集團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等26家央企。

中紀委消息指,國有企業「通過利益輸送謀求個人升遷,選人用人問題突出,企業內部存在買官賣官、搞團團夥夥。利用手中權力在資產資源交易中貴買賤賣,採購招投標違規謀利,家屬子女靠山吃山、謀取私利。」

外界普遍認為,名義上屬全民所有的中共大型央企實際上被黨內各利益集團掌控。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電信大王」——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巡視名單中的中石油集團2013年8、9月間曾因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經歷人事大地震:短短數日內,原中石油董事長、時任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與中石油「四大天王」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相繼落馬。1年後的2014年7月,周永康遭「立案審查」。

周永康出身石油系統,曾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周永康被指與同樣曾在石油系統任職的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壟斷了中國的石油行業。

巡視聯通牽出江綿恆曾慶紅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至2014年年底的總共五輪巡視中,中紀委已巡視了12家中管國企、1家金融企業和1家文化類央企。其中,去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紀委對中國聯通的巡視令外界矚目。

2月5日,中紀委公布對中國聯通的巡視結果,稱其存在「權錢、權色交易」、「與供應商內外勾結」、「收受客戶所送有價證券」等不容忽視的問題。據海外媒體披露,聯通總經理陸益民曾任曾慶紅秘書。

江綿恆則被視為中國聯通背後的實際掌控者。中國聯通是2008年10月由原中國聯通和原中國網通合併而成。據海外學者何清漣的文章,原中國網通與江綿恆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投資創辦的老網通關聯甚大。

1月19日,北青網發表《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一文。文中提到,1994年9月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創辦,江綿恆是法人代表。資料顯示,上海聯和投資是由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國有獨資有限公司,隸屬於上海市國資委。該公司投資領域涵蓋科技、電信、航空等諸多方面,比如電信軟體領域的中國網通、微軟MSN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