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 要小心這10種最老道騙術(組圖)

發表:2015-02-28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旅遊度假會令人愉悅、身心放鬆,但是從安全的角度考慮,也並不是一件易事,有時在旅途中一不小心就可能被騙,所以遊玩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

旅遊度假會令人愉悅、身心放鬆,但是從安全的角度考慮,也並不是一件易事,有時在旅途中一不小心就可能被騙。行騙者如同飛蛾扑火一般,目標通常集中於出手闊綽、不瞭解當地情況以及攜帶貴重物品的人士。每年都有出國旅行的遊客被騙取小費,或面臨危險,甚至遇到歹徒受害。

彼得•約翰的《世界各地的80種騙術:一本必備的旅遊指南》一書,介紹了行騙者的一些詐騙手段。英國《每日郵報》摘選了其中10種最老道的騙術,並告誡讀者如何避免上當。

1. 冒充叫醒服務


在酒店接到電話,不要提供任何信息。(網路圖片)

英國Cheapflights公司研究顯示,冒充酒店的叫醒服務電話是現在最常見的旅遊詐騙手段。通常在深夜時分,客房電話會響起,那一端的人自稱是酒店前臺,並說由於酒店內部計算機系統癱瘓,所以需要再次確認您的信用卡信息。實際上,這些人是利用走私手機來行騙的犯罪團夥。

您在睡意朦朧的情況下,可能會向這些騙子提供他們想要的所有信息,然後您的信用卡賬戶就會被盜竊一空。彼得•約翰說,美國喬治亞州常有這樣的案例。

防範措施:不要提供任何信息,並挂斷電話,立即告知酒店工作人員並報警。

2. 機票退款詐騙


為避免上當,建議直接從航空公司或信譽度高的網站購票。(網路圖片)

您在旅途中要提防廉價機票和可退款的陰謀。彼得•約翰在書中寫道:「行騙者在類似Gumtree.com的網站上登出可退費機票的廣告。他們向您賣機票先收取現金,拿到錢後,又把另一邊的機票退款打到他們的信用卡上。」這些行騙者除了得到退付機票的錢,還騙取了您的錢財。而您花了錢卻沒拿到機票。

防範措施:直接從航空公司或信譽度高的網站購票。

3. 虛假外賣菜單

不管您有多餓、時間有多晚,都要務必提防虛假菜單。您入住酒店後,可能會發現房門下有一份外賣菜單被偷偷的塞進來。如果你向它訂餐,很可能不僅得不到任何食物,反而您的信用卡信息會被接電話的人獲取,然後他會從您的卡裡取錢。

防範措施:在當地飯館吃飯或預訂酒店的送餐服務。

4. 寶石騙局

這種詐騙方式簡單,很容易得逞。行騙者低價賣給遊客一些「寶石」,並告訴遊客可以回本國賣掉或製成耳環或手鐲賣錢。實際上,這些「寶石」是一文不值的玻璃珠。


行騙者低價賣給遊客一些「寶石」,實際上一文不值。(網路圖片)

彼得•約翰在書中說,這種騙術在東南亞與印度極其普遍。每年都會有一些馬來西亞人在泰國被騙。比如2009年,一名馬來西亞男子及其家人被帶到泰國的一家珠寶店,經理聲稱那天是最後一天減價,還說該店通常不賣珠寶給遊客,只做批發業務,並有「ISO 9001」認證商標,其實那是為了騙取遊客的信任。

那位馬來西亞人花了130,000萬泰銖(4,000美元/2,500歐元)買了兩個吊墜、一枚戒指和一對耳環。當他們回到馬來西亞進行鑑定時,發現寶石是假的,是經過鈹處理改變了原有顏色,實際上一文不值。

防範措施:做好功課,千萬別買極其廉價的寶石。

5. 機場安檢騙局


安檢時要隨時留意自己的行李。

當您靠近安檢時,有個人在您周圍徘徊,他的口袋裡裝著鑰匙。然後他突然站在您前面,假裝「忘記」掏空口袋。這一舉動可能會讓您嚇一跳。就在這時,他的同夥會趁您不注意,從傳送帶上迅速偷走你的筆記本電腦、手機、錢包等貴重物品。肯尼亞警方和美國航空管理局都曾通報過這樣的騙局。

防範措施:通過安檢之前,看管好您的行李;行李通過傳輸帶進行安檢的過程中,也要一直留意。

6. 分心搶劫

歹徒搶劫時,會想辦法分散您的注意力。比如,一個女人抱著一個「嬰兒」(看上去像嬰兒,但通常只是一個玩偶或包裹著的衣服)朝您走來乞討要錢,她還可能會把它丟給你或懇求你抱他/她/它一會兒。而當您擺脫她時,才發現口袋裡的錢已經被她的幫凶偷走。

彼得•約翰在書中寫道:「人們可以通過很多方式被分散注意力,比如被噴灑芥末、番茄醬或有人向您問路。」

防範措施: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走開,不要被分心。

7. 慢慢數錢

這種騙局在歐洲很普遍,其它地方也可能發生。您在買票、買紀念品或一些街頭食品時,收銀員慢吞吞地給您找零,如果您這時不耐煩地拿上零錢就離開,你事後會發現那個收銀員少找了您很多錢。

防範措施:耐心等待。

8. 受傷的乞丐

彼得•約翰在書中警告,乞丐團夥會假裝受傷,乞求遊客慷慨解囊,騙取更多的捐助,這在印度、南美及東南亞地區尤其普遍。」

有時乞丐的傷是真的,其背後的故事令人心酸。2008年,巴基斯坦警方逮捕了一個乞討團夥,其中一個八歲的男孩說,團夥頭目打斷了他的胳膊,然後把他和其他乞丐放在容易討到錢的地方進行乞討。頭目把孩子們討來的錢收走,讓這些孩子活命只是利用他們乞討。

防範措施:給孩子食物,不給錢。

9. 警察腐敗

彼得•約翰說:「警察會故意說遊客違法並索要賄金,其實遊客並沒有做錯。不幸地是,這種事情隨處可見。」

比如,在墨西哥北部就曾經發生了這樣一件事:在去往美國邊境的路上,一名警察攔住遊客並上前問話。警察發現遊客帶著一把袖珍小刀,於是提出罰款30美元(19歐元),後來罰金協商到10美元(6.50歐元),小刀被沒收。類似的事情非常多,但通常您都是無能為力。

防範措施:服從並控制自己的情緒,然後試著同他交談以擺脫困境。

10. 迷迭香賣主


對於途中送您迷迭香的女士,要小心提防。(網路圖片)

迷迭香這種花被視為友誼的象徵,但是,在旅途中如果有一位漂亮女士送您一支迷迭香,您可要小心了。接下來她會握住您的手給您算命。一旦您接受迷迭香,並允許她高談闊論,她接著就會向您要錢作為回報,而且她會越來越大聲,直到令您覺得尷尬,只能付錢以逃開她的糾纏。在西班牙的馬德里和印度的新德里旅遊時,你要當心類似騙局。

防範措施:向相反的方向迅速走開。

出國旅行10條安全建議

彼得•約翰在書中還另外提出了10條建議,提醒出國旅行的遊客保持警惕:

1、報紙或網上宣傳的商品,或者巴士站小販兜售的商品,如果報價看起來太划算,以至於有點兒令人難以置信,那可能真的就是騙局。

2、您剛剛在酒店、巴士或火車上遇到過的人,又來送給您食品或飲料,您千萬不能接受。

3、出行前,可以通過大使館網站、網上旅遊論壇等進行調查,看看自己要去的地方是否是行騙多發地。

4、提防計程車司機,雖然很多是誠實的,但是也有很多會趁機行騙。

5、出國旅行前,弄清楚匯率兌換事宜,儘可能對目的國的錢幣有所瞭解。

6、旅途中看管好自己的物品,時刻留意。

7、不要認為警察和海關肯定是誠實的,尤其在相對經濟落後的國家。

8、帶上ATM卡或信用卡的副卡,以防主卡丟失。

9、最好不要訂晚間到達國外城市的航班,竊賊通常在黑天行竊。

10、出境游不要購買昂貴物品,除非您非常瞭解。

来源: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