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央行人事地震 「老老虎」失守金融業(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2-28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開始觸動金融業,江派開始在金融領域失守(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央行高層人事出現重大變動,有三位副行長將離職,同時又有空降的副行長接任。並傳現任央行行長周小川或將卸任,現任山東省省長郭樹清將接任周小川央行行長之職。

在中共現任掌權者以反腐名義「打虎」以來,被媒體喻為「老老虎」的江澤民節節敗退,如今中紀委的王岐山也開始觸動金融業,江派開始在金融領域失守。

央行人事地震 空降副行長或為郭樹清配搭檔

日前,大陸央行高層人事出現大變動:副行長胡曉煉調任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副行長李東榮將退休;去年4月兼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中財辦)副主任的易綱,其央行副行長的職位也可能被他人接替;央行行長助理金琦任新組建的絲路基金公司首任董事長。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2月26日報導,原中投公司副總經理和上海銀行董事長範一飛正式出任央行副行長,原央行行長助理郭慶平升任央行副行長。據知情人士透露,郭慶平和範一飛很有可能接替胡曉煉和李東榮的副行長職務。

2月17日上午,央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長胡曉煉以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身份主持召開了進出口銀行2015年第一次會議,雖然央行網站行領導一欄仍有其名字,但是胡曉煉加入進出口銀行已經成為板上釘釘的事。

任第一副行長的胡曉煉被外放,意味提前從央行行長競爭者中出局。而金琦已經59歲,即將達到60歲的退休年限,出任絲路基金董事長也被視為是一種政治性安撫。

除此之外,最受關注的則屬央行行長周小川,早在去年9月份市場就傳言,現任央行行長周小川或將卸任,現任山東省省長郭樹清將接任周小川央行行長之職。

瑞信集團董事總經理兼亞洲區首席分析員陶冬曾表示,現在央行還沒確認誰會是下一任,但我們預計郭樹清會是央行下一任行長。

來接任央行副行長的範一飛,出生於1964年8月的他將成為央行現任最年輕的行領導。公開資料顯示,範一飛長期在中國建設銀行工作,2005年6月任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而郭樹清2005年3月起,任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空降來的範一飛作為老部下或成為郭樹清在央行的搭檔。

江澤民開始失守金融業 王岐山今年會很忙

1948年出生的周小川在中共十八大後仍然超齡留任央行行長至今,被認為是北京當局在當時面臨複雜的金融形勢時的權宜之計。現在,周小川即將退位的傳言再起,恐非空穴來風。

周小川任行長13年,是大陸央行史上任期最長的行長,實因其和江澤民的淵源頗深。其父周建南長期在第一機械工業部系統工作,是江澤民、李嵐清、賈慶林等人的老領導。
江澤民與周建南的關係確實非同一般, 周建南對江澤民更是有直接提攜之恩,有傳聞周小川家中一直挂了一幅父母晚年與江澤民夫婦的合照,這也為周小川日後在金融領域順風順水埋下了伏筆。

有分析人士指,朱鎔基的親信戴相龍曾是央行行長,但在朱鎔基即將卸任總理的前三個月,江澤民把戴相龍排擠到天津當了地方官,讓周小川把持央行行長職務至今。本來兩年前周小川也到退休年齡,但是江澤民又想方設法給他安排了中共政協副主席的頭銜,級別提高因此可以繼續擔任央行行長,為的是掩蓋江澤民派系人馬在金融領域所作所為的重重黑幕。

在中共現任掌權者以反腐名義「打虎」以來,被媒體喻為「老老虎」的江澤民節節敗退,目前江派開始在金融領域失守。中紀委的王岐山也開始將目光瞄向金融領域。

2月6日,中共官媒人民網報導稱,今年金融反腐或進入密集期;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也轉載了一篇新華社題為《新一輪國企反腐劍指何方?》的文章,直接點出中紀委納入巡視全覆蓋的企業將包括金融企業。

中國經濟各領域都被中共權貴階層把持,尤其江澤民在位時期以貪腐治國,同時以親信控制油水最豐厚的領域和部門,形成的利益集團攫取大量國民財富並轉移海外。

王岐山領導的中紀委日前成立了一個主要針對金融領域的小組,有官員指金融是王岐山最熟悉的領域,知道是怎麼樣運作的。這意味著金融業已經掀起風暴,中共高層公開分裂之後或將決戰。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