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的黃金時間!(圖)

發表:2015-02-2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吃什麼好呢?一天之計在於晨,早餐對一整天的營養都會有很大的作用,所以要健康合理的吃早餐。同時,每天吃早餐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今天,就來一起看看每天吃早餐的黃金時間是什麼時候吧。

早餐吃什麼好?

早餐要吃熱的食物。早晨室外的溫度尚未回升,人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沒有舒張,如此時攝入冰冷的飲食,必定會影響微循環,導致血流不暢。長期進食會出現食慾差,皮膚漸失光澤,喉嚨老是有痰堵的感覺,時常感冒。這都表明胃氣受損,並且傷及了機體的免疫能力。

早餐搭配要合理。牛奶、豆漿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營養豐富,可以任選其一。早點除了吃「稀的」以外,還應搭配一定量的「幹點」。穀類食品吸收後能很快分解成為葡萄糖,糾正一夜睡眠後出現的低血糖現象。但穀類食品的缺點是消化比較快,2∼3小時之後就會感到飢餓。因此還要適量攝入一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品,如雞蛋、豆製品、瘦肉等。另外,要適當吃點水果和蔬菜,不僅可以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還可以獲得機體所需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攝取鹼性食物。早餐不宜過多食用肉類或太油膩的食物,因為這些食品含有過多的脂肪。早餐應該選擇熱粥、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大棗粥等其中的一種,然後再適當搭配吃些蔬菜、水果、點心等,這樣的早餐既方便省事又營養充分。

接下來,就來看看早餐什麼時候吃最好吧。

每天吃早餐的黃金時間

醫學專家指出,由於晚餐吃得過晚,人在睡眠時,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卻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到凌晨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一旦吃早餐太早,勢必會干擾胃腸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在7點左右起床後20至30分鐘吃早餐最合適。另外,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至5小時左右為好,也說明早餐在7至8點之間進食為好。

健康吃早餐,別忘了以上幾點內容哦。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