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臺灣數十年 各界紀念二二八事件(圖)

發表:2015-03-01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圖左)28日下午應邀出席由臺灣國家聯盟舉辦的「追思國殤228,展望臺灣新國家」紀念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臺媒中央社報導,2月28日,「二二八」事件68週年紀念日,臺灣當局及各界舉行各種追思活動,紀念這一影響臺灣社會數十年的歷史悲劇。

蔡英文:若執政力推轉型正義

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邀出席由「臺灣國家聯盟」主辦的二二八追思儀式時表示,二二八是臺灣無法遺忘的傷痕,所有歷史的錯誤在我們這一代結束。她保證,民進黨若有機會再一次執政,我們會勇敢面對這些挑戰,認真推動轉型正義、民主教育、和社會的公平正義。

臺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表示,期待有可能變成臺灣領導人的蔡英文,帶領臺灣人民做徹底的轉型正義。

蔡英文強調,臺灣結束權威統治時代,不過才20多年,很多推動轉型正義、本土教育、公平正義的努力,還沒完全成功,我們也常常遇到很多保守勢力的挑戰。讓更多的年輕人,有機會熟悉臺灣這塊土地,而且對我們過去的歷史,有更深的瞭解。讓臺灣的民主更加進步和堅強。

柯文哲:期待臺灣社會不再有遺憾

臺北市長柯文哲以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身份出席紀念儀式,柯文哲在致詞時,數度哽咽,無法言語。他說,期待臺灣社會不再有遺憾,而能充滿愛與和平。

柯文哲出席中樞紀念儀式時上臺致詞表示,今天是二二八事件68週年紀念日,他和在場朋友都一樣,以受難者家屬身份出席,但開口沒說幾句,就數度哽咽說不出話。

他說,他的祖父也許只是一名知識份子,二二八事件後遭羈押半個月,釋放後臥病3年而死,死的時候54歲。

他說,以前看著父親的眼淚,他很心痛,父親知道祖父當時內心有更多痛苦。在那個悲傷年代,臺灣有不少人失去親友,臺灣也失去一批精英。他表示,二二八事件造成柯家三代痛苦,當他要參選臺北市長時,父親極力反對,原因是父親在二二八事件中失去祖父,現在不希望再失去兒子;說到此,柯文哲再也忍不住哭出來。

柯文哲還說,為了父親這句話,他開始思考,要留下什麼樣的臺灣給下一代;也因為這一句話,他下定決心參選。他強調,臺灣人要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臺灣人要做臺灣這片土地的主人。

鄭文燦:記取教訓珍惜民主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二二八事件68週年紀念儀式」時表示,對於二二八事件,歷史可以原諒但不可遺忘,紀念歷史,珍惜民主,保護人權,這是紀念二二八事件的積極意義,也是讓臺灣前進的唯一方向。

鄭文燦說,當年「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帶動了今日臺灣民主的成果。今年二二八紀念活動是新的歷史起點,新市府必定「不貪不取、正派執政」,政府是為民服務的工具,而不是欺壓人民的工具,這是二二八事件給我們的反省。

紀念二二八事件也是我們更加珍惜臺灣、建立民主自由的價值,讓未來的臺灣告別威權,這個價值是永久的,讓我們能不忘歷史的教訓,也讓我們在自由民主、尊重人民的價值上繼續向前行。

二二八事件發生於1947年,導火線是一起警察取締私煙的案件,隨後演變成許多臺灣民眾不滿政府貪污腐敗起身反抗,遊行請願,並聚集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抗議,國民政府隨後派遣軍隊鎮壓,許多臺灣精英因此遭到捕殺。有關這起事件的元凶,真相以及死傷的人數目前在臺灣還存有爭議。

来源:董林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