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直擊:港團體發起反水貨客行動 光復元朗

發表:2015-03-02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香港人日常生活已被大陸水貨客搞得失衡,香港的生活消費、物價等因此被抬高,市民要求政府正視問題,但都不得要領,近大陸邊境的地區都成為水貨客的重災區。

繼本月中有團體發起反水貨行動光復其中兩個重災區屯門及沙田後,3月1日下午「本土民主前線」及「熱血公民」發起示威遊行,抗議一簽多行政策、反水貨客,誓要「光復元朗」。遊行期間發生多起衝突,警方多次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導致多人受傷,其中包括2名電視臺記者及攝影師。

下午2點許,遊行人士在朗屏西鐵站集合,大多戴著口罩,手持雨傘,現場大批警員戒備,路旁放置大量鐵馬。集會還未開始,有一示威者被警察帶到一旁搜身及檢查身份證,隨後被帶走。被現場的元朗居民不斷大聲指罵,更有人做出挑釁行為、叫囂企圖製造事端。但遊行人士表現克制。因此遊行出發受阻,需延遲至3時多才起步。

兩個團體近150人在朗屏西鐵站,兵分兩路出發,「本土民主前線」遊行路線沿安寧路經西堤街,然過原路折返出發點朗屏西鐵站。「熱血公民」路線則途經藥房林立的壽富街,再轉入同樂街後返回朗屏西鐵站為終點。

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表示,一簽多行政策令香港多區受水貨客入侵,希望行動可以令政府正視日趨嚴重的問題。有本土民主前線成員認為遊行不會影響商戶,相反還能幫助商戶生意上升,一直被水貨客拉高的舖租和物價將會調低。

從市區趕來,參加過幾次反水貨客行動的唐先生表示,今次元朗鄉紳的負面反應之大,自己沒預料到。「水貨客將香港都要炸干了,香港人都已經無話可說的了。其實除了反水貨,還有一班所謂代表元朗的鄉紳,他們不能代表全部元朗人、最緊要大家身為香港人,就要盡量維護本身的權益。如果連本土權益也維護不了,又怎能繼續發展香港呢!」

他強調,「市民站出來,歸根究底是政府沒有回應市民聲音,不去解決問題。政府一日不回應,每日都會有示威或者市民站出來!市民自發出來,目的也是為了希望政府去回應訴求、而不是一小撮利得者的訴求。」他批評港特首梁振英將香港做成大陸版富人效應,先將部分人富起來,將香港土地變成利益商品、而不是把香港的土地歸還給港人。

家住元朗天水圍的吳小姐支持反水貨行動,她說水貨客對自已的影響很大,返工行街食飯也受影響。「影響到我街都不想行、想入商店買東西,看見那麼多人就不想去了。過年前還有更多人,我要等到年廿九人流少些才去!是很慘!我看到排隊排到門外、等付款又要排長隊、買東西都很辛苦,要閃閃避避,總言之是很慘!」

她又說,「但這些走水貨的車是大貨車,來買貨返大陸全是大貨車,這是超級水貨客。其實不只是大陸、香港走水貨的都要捉,政府一定要監管。」

遊行期間,在路邊的市民衝出打示威者,有人受襲倒地,亦有人施襲後逃去,情況十分混亂。傍晚5點多,隊伍行經大馬路附近時,雙方又再發生衝突,警方先後出示黃旗、紅旗警告,期間施放胡椒噴霧,有示威者及記者被噴中。

直至晚上10點多,示威人士才陸續散去。警方表示,已拘捕31男2女,年齡介乎13至74歲,分別控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