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調後被部分免職 徐才厚一親信現狀蹊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3-02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常委、軍紀委副書記劉濱此前因缺席中紀委全會引發猜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通報免去中紀委常委、軍紀委副書記劉濱少將的中共解放軍選舉委員會委員職務。劉濱被認為是徐才厚親信。去年底,劉濱被外放北京軍區任政治部副主任,隨後曾缺席中紀委五次全會,引發猜測。此前,眾多徐才厚親信相繼被查或被貶。

軍紀委副書記劉濱被外放二線後再免部分職務

中共新華社2月27日消息稱,中共人大常務委員會批准免去劉濱的中共解放軍選舉委員會委員職務。

官方簡歷顯示,劉濱出生於1959年6月,少將軍銜,與前後兩任總政主任於永波、徐才厚都同是遼寧大連人。2006年5月,劉濱被調入總政治部任幹部培訓局局長;2008年任第二十五試驗訓練基地政治部主任,後調任總政治部紀律檢查部副部長;2012年後任總政治部紀律檢查部部長、總政治部黨委委員,軍委紀委副書記,中紀委常委。

據河北省保定市阜平縣政府網站在去年12月10日一則官方消息披露,身兼十八屆中紀委常委的總政紀檢部長、軍紀委副書記劉濱少將在12月之前已調北京軍區擔任該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職務。

據港媒《大公網》報導,劉濱「空降」北京軍區擔任政治部副主任這一相對二線的軍隊職務之後,應按慣例其將卸任十八屆中紀委常委職務。

當時有海外觀察認為,劉濱與徐才厚同鄉,又於徐才厚掌控總政時期上位,被以「外放」形式退到二線,或顯示不獲習近平信任。也有海外有爆料稱,劉濱確是徐才厚的鐵桿親信。

值得注意的是,據香港《太陽報》1月27日文章揭露,徐才厚的黨羽主要集中在總政系統,尤其是歷年來擔任總政秘書長、幹部部部長、組織部部長的將軍們,都是徐才厚賣官的具體操盤手,同時也成為賣官體制的受益者,得以步步高陞。

文章稱,這類曾任軍中人事要職的徐才厚心腹,包括已落馬的於大清、張貢獻以及去年12月被調離武警政委崗位的許耀元。而劉濱也於2006年5月起擔任過總政治部幹部培訓局局長。

劉濱曾神秘缺席中紀委全會 後續或不妙

據中共官媒報導,1月14日結束的中紀委五次全會追認中紀委之前對原中科協主席申維辰和河北省組織部長梁濱開除中共黨籍的決定。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政文公信號文章指,「自此,第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由130人減至128人。」

但據會議公報信息,外界關注到,除去申維辰和梁濱外的128人中,出席會議的僅125人。還有三人離奇缺席,原因不明。

隨後海外媒體陸續確認,缺席者包括中央紀委常委、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總政治部紀律檢查部部長劉濱,原中紀委副書記、中紀委委員、現任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王偉,中紀委委員、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王仲田。

除了劉濱疑因是徐才厚親信受影響,另兩個缺席會議者都被媒體曝光受落馬的大老虎牽連。

其中,被確認缺席中紀委五次全會的原中紀委常委、現任三峽辦副主任王偉,2013年5月,在擔任中紀委副書記僅六個月後,被免去中紀委領導職務,貶任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據《蘋果日報》披露,王偉在主責調查薄熙來案時,涉嫌泄露中央有關機密給薄,被王岐山視為「內鬼」清理。

曾是令計畫副手的中辦副主任王仲田,在缺席中紀委全會後的1月19日,曾傳涉令案被查。隨後於2月2日,官方證實王仲田被外調為中共國務院南水北調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排名於另兩副主任之後。

港媒《大公網》評論員馬浩亮刊文指,習近平當局的「調虎離山計」在中共十八大以來的打虎風暴中屢試不爽。這些官員被調離原任也引發後續可能被查的猜測。

習近平訂三種策略 徐才厚親信大量被清除

據此前港媒報導,習近平對徐才厚等江派軍中大老虎的餘黨斬草除根,主要採取三種策略:一是對其身邊親信,或者有確鑿證據買官者,一律實施抓捕調查;二是對那些問題不大、臨近退休者,讓其退休;三是將其原重用的軍中少壯派,從核心要害崗位撤下來,打入冷宮,防範東山再起。

在中共軍方1月15日通布的16個落馬將領中,包括有山西省軍區原司令方文平、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第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等多個徐才厚心腹。

據《星島日報》報導,徐才厚「四大秘」: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現任海軍政治部副主任李斌、瀋陽軍區聯勤部政委康曉輝、北京軍區副參謀長齊長明均接受或協助調查。而前總政歌舞團團長 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張繼鋼等也涉案被抓。但官方並未通報消息。

大陸《澎湃新聞》1月20日報導,北京軍區副參謀長齊長明少將,證實已經被調離北京,調任蘭州軍區副參謀長。有海外媒體分析指,齊長明表面上是「平調」,但調離京畿,被貶意味明顯。

被調任二線職務的徐才厚親信,除了被「外放」到北京軍區任政治部副主任的劉濱,還有原瀋陽軍區原軍長高光輝被調成都軍區任副參謀長。

此外,香港《明報》2月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前年7月卸任國防大學校長的王喜斌上將和去年8月卸任副總參謀長的侯樹森上將,因牽涉徐才厚案,目前正被當局調查。消息暫未得到官方確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