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告訴你胃不舒服時該咋吃(圖)

發表:2015-03-03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些有助消化的水果(網路圖片)

幾乎每個人都有過不舒服的經歷,脹氣、胃痛、泛酸、反胃……雖不至於疼痛難忍,卻嚴重影響了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臺灣健康雜誌載文,針對一般人最常見的胃部不適提供了自我緩解方法。專家告訴你「胃不舒服時該咋吃」。

消化不良

此時適量吃些有助消化的水果,如菠蘿、山楂、木瓜、獼猴桃等。消化不良時還可以試試芡實山藥糊。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助消化吸收,是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而芡實也有很好的促消化、健脾胃作用,因此經常消化不良的人,用芡實和山藥等食物熬製成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脹氣

此時應該避開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洋蔥、西蘭花、捲心菜等,少吃甜食、高脂肪和油炸食物,避免嚼口香糖。

適量吃些香蕉、哈密瓜、芒果、西紅柿等富含鉀的食物,有助緩解脹氣症狀,因為鉀有助調節體內鈉水平,防止水腫和腹部脹氣。

此外,喝一杯熱氣騰騰的薄荷茶,有助於放鬆胃腸道肌肉,緩解腹部脹氣。

噁心嘔吐

症狀嚴重時應該禁食和停止飲水,讓胃休息。症狀稍微好轉時嘗試含薑片或小口喝淡茶、清湯、稀釋過的運動飲料,少量多次補充,預防脫水。

之後再嘗試吃低纖維食物,如蘇打餅乾、白饅頭、蒸蛋羹、米飯等,避免酒類、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

胃痛

如果不是因為飢餓導致的疼痛,應該暫時禁食。疼痛舒緩時,可以嘗試喝溫熱的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能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緩解,但如果喝牛奶容易腹脹或腹瀉,就不要用這法子。

姜能促進血液循環,喝杯薑茶可緩解天氣寒冷造成的胃痛。

泛酸燒心

營養專家指出,肉類脂肪含量高、消化時間長,是導致燒心的罪魁禍首之一。與此相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豆製品、雞蛋清等,有助刺激胃液分泌,使食管括約肌壓力增加,緩解燒心症狀。

另外,香菜能中和胃酸,燒心時可嘗試生吃香菜。泛酸燒心時應該遵循少油少鹽少辛辣的原則,減少對胃的刺激。

 

来源:老中醫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