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利空襲來 阿里股價創新低(圖)

發表:2015-03-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4日訊】今年1月底,阿里巴巴發布了2014年三季度業績。財報顯示阿里巴巴三季度營收262億元,不及預期的276.4億元。外加那時阿里巴巴與工商局相爭,阿里巴巴當日股價重挫約9%。

幾天後,阿里巴巴正式遭到集體起訴。美國羅賓斯-蓋勒律師事務所(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 LLP)向美國紐約南區法院遞交起訴狀,指控阿里巴巴違反美國證券交易法。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副主席蔡崇信、CEO陸兆禧、CFO武衛四人成為被告。

2月,阿里巴巴開始了一個月的疲軟走勢。3月初,阿里巴巴又遭到一波利空打壓,包括臺灣「經濟部」要求阿里巴巴在六個月內撤出臺灣市場,彭博新聞社報導淘寶商家「刷好評」作假。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臺灣「經濟部」已經發文要求阿里巴巴集團在六個月內撤出臺灣市場,因阿里巴巴臺灣分公司是以新加坡公司登記,但公司實際控股公司為大陸公司。

與此同時,據海外媒體報導,阿里巴巴深受「刷好評」作假的困擾。商家讓人假扮為顧客,製造虛假訂單,這樣商家的銷量可以提高。更高的銷量和更好的評價,理論上可以讓商家在網購市場上更容易脫穎而出。

「刷好評」的具體操作方式是:商家付費給「刷好評的人」,費用包括商品價格和作假酬勞,商家郵寄出空盒子,「刷好評的人」收到商品後在網站上寫好評。

「刷好評」的做法被認為是虛假營銷,美國禁止這種做法。商家們知道這樣做有風險,或面臨罰款或業務遭到禁止。但受調查者稱,沒有其他選擇,因為這是唯一能讓顧客看到他們商品的辦法。

阿里巴巴股價於去年11月初創下上市以來新高,最高達到120美元。週二,阿里盤中最低達到80.03美元,創IPO以來新低。阿里收盤下跌2.9%,收於81.58美元。至此,阿里股價距離高點已下跌了1/3。阿里市值也首次跌破2000億美元,而此前一度突破2500億美元。

不過,對沖基金對阿里巴巴看法不一。多家對沖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阿里巴巴的股票,這些基金包括老虎環球管理公司、鮑爾森基金公司以及Third Point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公司、Wellington管理公司、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均削減了持有的阿里巴巴頭寸。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