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蟬聯最貴居住城市(圖)

香港首爾躋身前十

發表:2015-03-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蟬聯最貴居住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4日訊】EIU的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對比世界各地140個城市食品、服裝、交通、私立學校學費等多項產品與服務的價格,以紐約為比較基準。2015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排名前五位的生活成本最高城市與2014年一樣,除新加坡依舊佔據榜首,第二到第五名依次仍是巴黎、奧斯陸、蘇黎世和悉尼。

彭博報導指出,雖然規模比紐約市小,但新加坡近幾年外國居民大增,當地房價創新高;由於車輛需經過政府審批,而且車輛登記相關稅費是汽車市值的兩倍多,當地的購車成本也比其他國家高;新加坡的交通成本幾乎比紐約高三倍;服裝售價和首爾並列全球第一。不過,隨著當地私人銀行業發展,全球企業也都在此地雲集,新加坡吸引了一流人才,當地薪資水漲船高。

報導援引EIU首席零售與消費品分析師Jon Copestake評論稱,「像這種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前五名未變動的情況非常罕見,掩蓋了一些全球驅動因素明顯影響各地生活成本」的事實。他說:「形勢迅速變化,特別是油價下跌後。」

除了新加坡,香港和首爾也躋身全球十大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列。首爾是首次躋身前十,此前二十年始終位居前十的東京和大阪則是因為日元大貶值跌出前十。第六到第十名分別是墨爾本、日內瓦、哥本哈根、香港和首爾。

今年1月15日,瑞士央行宣布取消瑞士法郎與歐元掛鉤的歐元對瑞士法郎匯率下限。EIU預計,蘇黎世和日內瓦都會因此成為全球物價最高的城市。

CNBC報導指出,EIU的調查顯示,亞洲城市是全球生活成本最低城市的主力。十大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中,有六個城市來自亞洲,其中印度的城市班加羅爾、孟買和新德里就佔了三席。成本最低的城市也來自亞洲,它是巴基斯坦的港口卡拉奇。

上述報導還提到,EIU2015年調查中排名變化最大的當屬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2014年它是生活成本第六高的城市,2015年就變成生活成本第三低的城市,僅次於卡拉奇和班加羅爾。報導援引EIU評論稱,委內瑞拉採用多種匯率,所以幾乎不可能給加拉加斯的物價定價。今年2月委內瑞拉取消多種官方匯率後,加拉加斯的居住成本下降勢頭還會更複雜。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