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M2見頂,中國經濟坍塌啟程……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5-03-05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05日訊】危機即將過去?災難遠未到來!

牛市,價格屢創新高,高處有更高。熊市,價格屢創新低,低處有更低。過去,中國經濟處於牛市之中,危機是短暫的,之後迎來更大的發展。如今,中國經濟處於熊市之中,發展是短暫的,之後迎來更大的危機。牛熊已轉換,切忌以牛市思維判斷熊市行情。未來中國,危機是主流,發展是其次。

中國經濟崩潰路線圖:拖無可拖,危機將席捲中國。債務一發不可收拾。企業一潰千里。樓市斷崖式暴跌。中國經濟轟然坍塌。失業遍地民生急劇惡化。社會變革風起雲湧。理論源自《波動的世界》。2013是債務一發不可收拾的開始;2014是企業一潰千里的開始;2015-2016是樓市斷崖式暴跌的開始;2017-2018是中國經濟轟然坍塌的開始。危機不是行將終結,而是正在縱深發展。矛盾不是在逐步化解,而是正在日趨尖銳。未來不是更加美好,而是正在越來越糟糕。

美元M2見頂,中國經濟坍塌啟程。貨幣總值=貨幣總量*換算匯率(商品總值=商品總量*商品價格)。貨幣總值即是美元M2,美元M2是中國流動性的反映。2008是中國經濟最困難的一年,2012是中國經濟最困難的一年,2013是中國經濟最困難的一年,2014是中國經濟最困難的一年,2015是中國經濟最困難的一年。中國政府,自從2008年起,開始流行最困難,年年最困難,一年更比一年難。但總體而言,過去幾年,不僅不是最困難,還是比較容易的幾年。因為這幾年,流動性空前,普遍感覺不是很困難。2008年美元M2增速約20%,2009年美元M2增速約30%,2010年美元M2增速約25%,2011年美元M2增速約18%,2012美元M2增速約15%,2013美元M2增速約14%,2014美元M2增速約12%。所謂的經濟最困難,只是經濟比較困難,流動性卻極度充裕,相對而言還不算是困難。2012年至今的經濟困難,也只是增量流動性收縮,也就是流動性增速放緩,而不是流動性枯竭或收縮。2014.12月中國M2達到123萬億人民幣,當月匯率約6.18,換算成美元是19.9萬億。2014.12月美國M2達到11.6萬億美元,中國M2是美國M2的1.72倍。然而中國摻水的GDP還不及美國的一半,這就造成了中國的M2高速增長不可持續。中國美元M2達到20萬億以上,將極難向上攀升,25萬億美元可能是中國經濟沒有質變之前的增長極限。一旦極值形成、拐點出現,意味著中國增量流動性已經枯竭,以及存量流動性將被迫收縮。直至中國美元M2跌至10萬億美元之下,才可能止步,之後逐步恢復正常。

2014中國美元M2年增速12%,已經是經濟蕭條,樓市不振,外企撤離,失業潮起,噩耗遍地,搖搖欲墜。一旦美元M2不增反減,存量M2逐步收縮,那本已極度蕭條的中國經濟,將被迫墜入無底深淵,承受難以想像的空前困難。增量M2的收縮,是新增流動性枯竭,這已經使中國經濟不堪重負,民生惡化、民怨四起。存量M2的收縮,是存量流動性削減,這將是中國經濟最黑暗的時候,民生急劇惡化、社會動盪隨之而起,國民大多返貧,中國美元GDP急劇下滑,堪稱中國經濟之坍塌。這不是一種可能,而是一種歷史的必然。無論怎麼拖延,終歸會出現,而且就在2020年之前。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懸崖勒馬,方有生機。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希望中國及早幡然悔悟,捅破經濟泡沫,以免釀成更大的經濟災難。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