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不斷受壓 英國會吁對中共施壓(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3-07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2月舉行真普選和平示威(看中國資料圖)

【看中國2015年03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第二輪政改諮詢結束前,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發表報告,關注香港主權移交後的18年裡,「高度自治」不斷受壓,報告敦促英國政府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

據英媒BBC報導,3月6日,英國下議院發表《<中英聯合聲明> 簽署30週年報告》,報告批評中國當局剝奪港人的「高度自治」權,並警告,若無法解決香港管理模式引發的緊張局勢,香港恐將面臨「治理危機」。

報告特別提到,2014年中共政府就「一國兩制」發表的《白皮書》以及中共人大常委會去年8月31日通過的香港普選框架,「831」框架沒有給予香港市民真正選擇的機會,令香港在《中英聯合聲明》下擁有的自由及自治權受到諸多限制。報告敦促英國政府更強力地向中國施壓,確保香港的「基本權利」受到保障。

英國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塔韋爵士(Richard Ottaway)在報告中提到,去年12月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會成員欲赴港,對《中英聯合聲明》的落實情況予以調查,卻被中國拒發簽證的情況,正是反映了香港高度自治被削弱的趨勢。

奧塔韋(Richard Ottaway)認為,英方雖無法強迫中國改變做法,但能提出建議。他對法新社表示:「作為一個擁有民主上百年的國家,我們要向中國提出忠告-一旦你給了人民一點民主,他們就會想要更多,直到你賦予其完整的民主配套。這將是他們持續不斷的問題。」

報告還提到,作為維護香港高度自治的重要基石,香港的新聞自由正在受到衝擊。報告認為他們也不應該面對審查、失去工作以及被襲擊的威脅,英外交部應該公開對香港新聞工作者予以支持。

此外,英國政府在2月26日向國會提交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中指出,2014年下半年是香港近年來最動盪的時刻,強調《中英聯合聲明》仍同簽署時有效和具有約束力,英國政府立場將一如既往絕不含糊,保證香港高度自治和港人的基本自由和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