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映兩會前發聲被聚焦 姜維平吁打「死老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3-07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鐵映被揭口是心非,是與薄熙來密切的貪腐「老老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李鐵映日前在中共社科院媒體上刊文,指及要篡改歷史、禍亂國人心智的「大有人在」。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發文指李「貌似關心歷史,實則轉移繼續打虎的視線」,並揭露李鐵映口不對心,家族貪腐嚴重,呼籲習王當局揪出這隻「死老虎」。

3月1日,中共前人大副委員長李鐵映在《中國社會科學報》上發表了一篇題為《要有自己的歷史觀》的文章,高調宣稱應該「捍衛」與中共有關的現代史。

其中聲稱「要篡改我們的歷史、禍亂我們的心智的大有人在……各種各樣的編造、誣蔑,竭盡之能事,目的就是為了搞亂中國人的心智。」云云。

李鐵映1998年至2003年曾掌控中共意識形態重鎮社科院,2003年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其一向言論左傾。據海外媒體報導,從李鐵映到陳奎元再到王偉光,中共社科院的掌門人都以極左的姿態出現。

李鐵映這一高調發聲恰在敏感的中共兩會(人大、政協)召開前,引發外界關注。3月3日,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電臺刊文《「死老虎」李鐵映為何跳出來?》,指李鐵映「像一隻‘死老虎’猛然復活」,其文章「文革味道」奇濃,以關心歷史為旗號,實則轉移繼續打虎的視線。

文章揭露李鐵映口是心非,自己就是一隻「老老虎」。李鐵映兒子李力踐當年在大連經商辦企業,靠其父權勢行賄受賄,倒買倒賣,聚斂億萬財富。其持有的「金生企業」曾和薄熙來的妻子創辦的「開來律師事務所」。

文章還揭露,李鐵映在任職海城、瀋陽、北京期間,與當地的「黑社會」相勾結,發「國難財」。2001年曾被中央政治局調查,卻因江澤民的保護而不了了之。據知情者透露,當時查出金生企業為賄賂大連官員所贈送的奧迪轎車多達52輛,每年金生企業營利多達10多個億。

文章稱,李鐵映到底是批評習近平還是王歧山?難道反腐倡廉打老虎,就是割斷了中國歷史,毀掉了「精神家園」?他這是為薄熙來,周永康喊冤叫屈嗎?

姜維平呼請習王當局,把李鐵映這樣的最後猖狂一跳的「死老虎」拿下,「這才是保住國家前途和命運的大事。」

據悉,姜維平1999年6月至9月期間曾陸續以化名在香港《前哨》雜誌發表《李鐵映兒子大連空手奪白狼,薄熙來搞廉政抓小放大》等多篇文章,遭到薄熙來和李鐵映的聯手報復。2001年5月他被以泄露國家秘密罪秘密審判,先被判刑8年,後減刑為6年。2006年因病獲提前釋放,現居加拿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