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漸散?馬航一週年前夕曝驚人內幕(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5-03-08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人民郵報)

【看中國2015年03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自去年3月8日神秘消失後,至今已滿一週年。多國投入龐大人力及高科技,從南中國海至印度洋大規模打撈,至今仍音訊全無。許多中國乘客家屬痛心不已,但仍存有親人活著的信念。然而,馬國交通部3月7日卻發布臨時報告稱,相信MH370班機一定會在印度洋上被找到,這項突如其來的宣稱引發外界質疑。

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班機,其中包括至少154名中國乘客,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國際機場起飛,原定當天上午抵達北京機場,當飛機起飛約1小時後,機內通訊系統突然被關閉,導致飛機訊號在雷達上消失,至此飛機神秘失蹤,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之後,約有25個國家陸續投入搜尋救難工作。從南中國海至印度洋大規模打撈,但至今沒有重大相關物品尋獲,雖然過程中曾傳出許多疑似MH370航班的殘骸或油跡,但最終證實全是誤會。

今天是MH370失蹤一週年。許多中國乘客家屬計畫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然而,馬國政府把重點卻聚焦在搜尋客機的工作上,不會舉行紀念日。更詭異的是,馬國交通部3月7日發布臨時報告,相信MH370飛機一定會在印度洋上被找到。

「這種缺乏證據的發言,並不符合一般搜救行動的嚴謹邏輯。」媒體評論員孟傑表示,MH370失蹤的信息、數據,調查報告,還有搜尋過程充滿了很多草率與疑點。「已經找了一年多了,找不出所以然來,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一方面是焦急、憂慮、悲憤;二方面是,許多家屬目前還抱有一線希望,是因為有不少非正式渠道發出信息告訴家屬,馬航可能是被藏起來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馬航背後很可能存在著不為人知的內情。

包括西方記者也寫出了一份詳細的馬航深入調查報導。美國知名科學科技、作家Jeff Wise曾經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委託,調查馬航離奇案件。Jeff Wise花了整整一年時間,動用了大量人力、物力對該事件展開全面調查。結果發現,馬航失蹤並非偶然,幕後隱藏著一個龐大的陰謀組織操控。Jeff Wise經多方研究、考證調查,馬航沒有墜機而是遭到劫持,目前很可能被隱藏在俄羅斯境內。該長篇調查在美國《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發表,受到外媒矚目。《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也引述了此項說法。

事實上,路透社早在去年也曾報導,有證據顯示,MH370在失去聯繫後,突然向西飛行,預估持續飛行了數小時,而機內通訊系統是被故意關閉。馬來西亞警方一名高級官員透露,「我們正在調查蓄意破壞,劫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美聯社也援引匿名馬來西亞政府官員透露,調查人員已經確信,馬航是被機師或其他有駕駛經驗的人劫持,之後,劫機者是有意關閉了機內的通訊設備,並將飛機偏離預定航線。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美國官員分析,如果馬航MH370是被蓄意劫持,那涉及飛機失聯的機上人員應該不止是一個人。

「從過去一年來,馬航的整個搜尋過程來看,馬國政府的信用已經破產。」孟傑表示,面對馬航事件,馬國政府的說辭一再變動,相互矛盾,讓許多媒體和MH370家屬對馬國政府失去了信任與耐心。

面對這場飛機離奇失蹤事件,2014年12月31日,習近平在新年講話中表示,一定要想辦法把馬航找出來。

隨後的2015年1月29日,李克強也公開表示,「要繼續千方百計找到飛機和乘客下落。」

而此前,在2014年12月11日,一篇充滿隱喻的「MH370來信」也出現在中國大陸思客網。這篇署名為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副所長何帆的奇文,充滿大量對MH370航班失蹤事件的隱喻信息。

一年過去,馬航失聯事件究竟是意外事故,還是一場震驚國際的神秘陰謀,此刻已成為國際社會高度聚焦的熱議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