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上海踩踏」影響 韓正竟這反應(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3-08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踩踏事件」餘波未了,韓正仕途陰影或難抹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記者問及「上海踩踏事件後仕途是否受到影響」,韓正臉紅尷尬,未正面回應。此前,傷亡慘重的上海踩踏案只處理到區一級11名官員,引發輿論不滿。此前,韓正早已陷貪腐傳聞。有分析指,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的韓正,至少因上海踩踏慘劇一事,為中共十九大上位蒙上陰影。

上海踩踏」餘波未了 韓正被問現場尷尬

據海外媒體報導,3月6日的中共兩會上海小組討論會之後,與會者接受媒體採訪。有記者向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發問:「上海踩踏事件」之後,外界傳聞你個人士途也受到了影響?

據報,當時現場代表們開始交頭接耳,面露驚訝,氣氛一度凝結。韓正臉色也變得微紅,頗有些尷尬。為了緩和氣氛,主持人詢問起提問媒體的名字以打圓場。

隨後,韓正打了幾句官腔,連續說了3次「嚴肅處理」,稱「我們依法嚴肅處理了,責任發生了要有擔當。」但始終未正面回答「仕途是否受到影響」。

在進入2015年的跨年夜,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踩踏慘劇,造成至少36人死亡,49人受傷,其中死傷者大多數為女性和兒童。

多家媒體評論指,這是一個典型的安全管理事故,責任在上海市和警方,因為這個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事故發生後,輿論曾強烈要求進行事故的問責處理。

針對發生在跨年夜的上海外灘踩踏案,1月21日上午,上海當局公布調查報告指,黃浦區政府對事件負有主要管理責任,區公安分局負有直接管理責任,同時宣布區委書記周偉丶區長彭崧等11名黨政官員被處分。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和《新京報》次日曾質疑上海市政府問責官員層級是否太低、調查和懲處時間達21天是否太遲。但兩家官媒隨後都提供了上海官方的回應和答覆,上海官員稱,問責層級是依規定,而且調查時間算是很快了。

大陸民間則對這份報告普遍不滿,認為這11名官員是韓正的替罪羊。

韓正與江家密切 事件或影響十九大戰情

對於韓正仕途是否受外灘踩踏事件影響。有海外媒體報導認為,從近期的種種動向來看,踩踏事件暫時並沒有給韓正的仕途造成影響。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韓正作為江澤民力保的上海官場代表,隨著近期習近平陣營密集釋放信號將反腐指向江澤民家族,加上上海外灘案留有輿論追責,在面臨中共十九大的上位戰,韓正仕途或難免被蒙上陰影。

據悉,韓正長期在上海做官,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2012年11月,曾任上海市長9年的韓正終於升任上海市委書記。臺灣中央社稱,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數度傳出韓正可能被調往外地任職,不過「江澤民為這事兒說過話」,韓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書記。

去年5月14日,韓正和江綿恆曾一起陪同久未露面的曾慶紅,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但詭異的是,該則韓正公開親近曾慶紅的消息被中共官媒集體不予報導。

韓正多次傳出貪腐醜聞。據已經曝光的消息稱:上海幫當年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時,江綿恆和江綿康實際上都以官方或國企名義各佔有一塊。此事正是由韓正操盤。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央巡視組去年中進駐上海期間,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經向中紀委舉報了多起與江綿康及韓正有關的貪腐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