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江蘇省長兩會躲記者 與江澤民一秘聞曝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3-09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季允石跟江澤民一樣是江蘇人,據稱靠巴結江澤民上位,不過又因江澤民倒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今年的中共兩會期間,不少代表、委員被媒體追問反腐話題。中共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原江蘇省長季允石被追問落馬官員季允豐是否其弟時,就玩起了「躲貓貓」(捉迷藏),答稱「不太清楚」。其妻子早前也傳捲入劉漢案,季早年與江澤民有關的一段醜聞則被引為笑談。

江蘇省長兩會避談落馬弟 家族涉貪腐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3月6日,前江蘇省長、現任中共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季允石在政協社會福利小組討論會上,對記者約訪避之不及,玩起了「躲貓貓」(捉迷藏)遊戲。季先是示意「要開會,沒空」,在被追問近日被查的季允豐是否其弟,他竟然回答:「這個我不太清楚」。然後馬上躲開。

據江蘇省紀委2月10日晚消息,揚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季允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稱,盛傳季允豐的哥哥是季允石,但也有說兩人只是堂兄弟。報導稱,季允豐因此獲原揚州市委書記季建業的關照。

季允石的妻子、香港富婆鄧曉蘭早前也捲入了劉漢案。據大陸《財經》雜誌報導,鄧曉蘭是四川遂寧人,四川省政協委員、省青聯副主席、香港某企業集團總裁,早年與劉漢夫婦密切,劉漢曾向鄧曉蘭贈送價值不菲的手錶。

據公開資料,季允石1945年生,江蘇海門人,現為中共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曾擔任江蘇省長、河北省長、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兼國家外國專家局局長等職。

傳季允石拍馬江澤民 誤呼「江下臺」被貶

已落馬的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也和季允石有交集。據海外媒體分析稱,楊衛澤從交通廳提拔到蘇州任市長和市委書記,與楊在季允石主政江蘇時期具體負責建設連接江澤民老家揚州的潤揚大橋有關,興建此橋成為楊衛澤陞官最硬「本錢」。

而季允石跟江澤民一樣是江蘇人,好不容易巴結江澤民,因好幾年負責籌劃潤揚大橋工程有功,爬成江蘇副省長。

連接鎮江和揚州的潤揚大橋,原起名「鎮揚」大橋,據稱因為江澤民有意見而改現名。揚州是江澤民老家,大橋建設得到了江的重視,江不僅親自題寫了橋名,還參加了開工儀式。

關於潤揚大橋,有一個與江澤民、季允石有關的秘聞。

據悉,2000年10月開工的鎮江大橋,由於大橋的2/3在鎮江,1/3在瓜洲,揚州則在江北很遠。1992年起,在中共國家計委、交通部、江蘇省備案的項目名稱一直叫做鎮江揚州大橋。

2000年10月舉行大橋開工典禮,時任江蘇省長季允石請江澤民寫橋名「鎮揚大橋」,挨了一通臭罵。原來江澤民生於1926年,屬虎,虎屬木。揚州又寫作楊州,史可法祠的楹聯就寫的「楊」屬木,鎮屬金,鎮揚就是金克木。潤揚則是水生木。所以還得等國家計委發文改名為「潤揚大橋」,再找江澤民寫字。

據說江澤民最怕「鎮江」,一生都不敢去。結果大橋開工典禮硬要從鎮江改到揚州。在2000年10月20日的開工典禮搞儀式上,時任省長季允石可能太激動了,講話完畢就宣布:「現在請江澤民主席下臺……來為潤揚大橋奠基碑……揭幕!」。由於普通話不准,台下觀眾聽到「下臺……掘墓?」,都驚呆了!江澤民當時臉色一變,就像剛死了爹。

據說江蘇是個肥省,一般是外省省長陞官來做江蘇省長。江蘇的副省長陞官去做外省的省長,或者江蘇省長陞官去做外省的省委書記。但是,季允石因一句「請江澤民下臺」的口號就倒霉了,先是被貶去河北做了代省長,爬成河北省長,又受程維高牽連,一直未獲升遷。

季允石仕途後來一直不妙,2006年轉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兼國家外國專家局局長後,至2011年2月10日,季的這兩項職務均被免。到2013年3月才獲任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這一閑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