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投資移民納稅率融入度低連難民都不如

發表:2015-03-1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投資移民收入及納稅額低於難民已不是新聞,令人感意外的是,連投資移民的配偶及第二代,抵埠15年後的收入與報稅比率都低於一般加國民眾。再次印證投資移民家庭在加拿大的社會與經濟融入度最低,連難民也不如,不少人取得身份後都選擇離開。

聯邦移民部去年2月取消投資移民計畫,指該計畫對加拿大經濟的貢獻不高。當時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透露,這些富有的投資移民抵埠後,收入與納稅金額最低,不及其他所有類別移民。

根據移民部內部報告,投資移民抵埠後一年的平均收入為1萬8000元,抵埠15年後收入也僅有2萬8000元。且從第三年起,只有47%投資移民報稅時有申報所得,抵埠5年後申報有收入的比率更減至39%,而一般加拿大人申報所得的比率高達67%。

反觀難民,抵埠第一年平均收入雖僅1萬7500元,但15年後增至3萬元,且抵埠5年內三分之二難民都申報所得,比率與一般加拿大人相當。

對於許多投資移民都將加拿大視為度假村,或是子女教育與及退休後的去處,自己則繼續留在原居住經商。

更令人驚訝的是,不僅投資移民主申請人如此,連他們的配偶與第二代,情況也類似,一般以為跟隨父母來到加拿大的移民第二代,經過在本地15年的學習與成長,理應很容易取得高薪工作,並反映在稅單上。

但結果這些年齡介於25歲到34歲間的投資移民第二代,他們的收入也低於平均水平,且申報所得的比率更逐年降低。這顯示許多投資移民的配偶與第二代最後也選擇離開,可見投資移民家庭在加拿大的社會及經濟融入程度不高。

其實在2014年2月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柏伊恩(J. Ian Burchett)就曾表示,推出已數十年的投資移民計畫早已過時,因為申請人無須具備官方語言能力等融入加拿大社會的重要技能。

他說投資移民計畫相關數據顯示,他們對加拿大經濟的貢獻極為有限,與其他移民類別相較,投資移民中長期留在加拿大的機會更低。

根據移民部資料,2000年代末期,每年約有5000個投資移民選擇卑詩省估為定居地,且主要都在大溫地區。這些投資移民只要投資80萬元購買基金,5年後政府保證還款,但現在該計畫已取消(魁省除外),取而代之的是投資200萬元,期限15年的風險投資移民試驗計畫,但名額只有60個,門檻又高,乏人問津。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