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一心向佛 賀畫師得見觀音(圖)

作者:雲開 發表:2015-03-1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音菩薩圖像。(網路圖片)

宋代海州(今江蘇連雲港市區西南部一帶)有個賀姓人家,其家世代以畫觀音像為生,全家信佛教而且不吃葷腥。賀家繪製的觀音菩薩畫本因為繪畫的極為認真精美,所以每一本都要費時一年以上。

一天賀氏家族中畫藝最好的賀某人正在家中繪畫時,一位乞丐登門求見,他出來一看,只見這位乞丐遍體瘡癩,膿血潰出,惡臭熏人,手中提著一籃鯉魚。他並沒有嫌棄這位乞丐,反而詢問有何需要。乞丐說:想用這籃鯉魚來換一張觀音像。他耐心的解釋道:我家從不食葷腥,這鯉魚絕不可接受,你要觀音像我可以送你一幅。說著,他就展開一幅觀音像給乞丐看。

豈料,乞丐看後卻說:你畫的不逼真,我雖是個要飯的,卻收藏了一個上好的畫本。他聽說後大喜,立刻打掃了一間淨房以恭迎菩薩像,他將乞丐請入其中以便其展示畫本。乞丐進去後,將門關上,過了片刻後才叫他推門進來。他懷著虔誠的心開門一看,裡面哪有什麼乞丐?在屋裡的竟是觀音菩薩,只見菩薩「金光繚繞,百寶莊嚴」。他連忙跪地行禮叩拜,恭敬燃香供養,同時細細瞻仰菩薩真容。待他記住菩薩形象後,菩薩才漸漸消失。從此那個房間異香繚繞,數月不散。他畫出的菩薩像也更加的逼真,技藝更上一層樓,他的畫由此更加的出名了。

資料來源:《夷堅志補卷》

責任編輯:李雲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