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做鑽石?香港墓地短缺排隊等6年(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3-10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嶼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人死「入土為安」,然而,作為土地稀缺、人口密集的香港,成為逝者難以找到安葬之地的典型地區。日前有外媒報導,成千上萬的香港死者找不到安葬之地,即使死者火化,也要至少排隊等上4年才有地方存放骨灰盒。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香港作為地球上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目前正在面臨土地稀少與人口老化的問題。許多香港家屬由於找不到地方為親人入土安葬,出現了將死者「暫時入土」,等6年後再被挖出來火化的普遍現象。

儘管許多家屬為了讓死者早日「入土為安」,直接選擇火化式,但仍存有骨灰盒無處放置的問題。一家殯儀館管理人員透露,該館現在存放2萬至3萬骨灰盒,喪禮結束後,這些骨灰仍沒地方擺,只好暫放這裡。殯儀人員說,死者的骨灰會臨時存放在殯儀館,直到它們找到永久的安放地,平均要等4至5年才能找到骨灰盒位。

據悉,目前香港約有800萬人口,在進入老年化社會後,每年死亡人數由30年前的2.5萬人,增加至2013年的4.3萬人。

此外,香港地狹人稠,死者缺乏足夠的土葬之地,因此許多民眾選擇將過世親人火化,並將骨灰存置於骨灰樓保存管理。2010年至2014年間,申請骨灰盒位的民眾幾乎翻了一倍至2萬3235個。

但由於空間有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正在討論將安葬費用提高超過1倍,約人民幣53萬元(港幣6670元);此外,也有人建議骨灰盒位價格也要由約11萬元人民幣(140港元)增加至約27萬元人民幣(345港元)。

為應對這一問題,港府正在建造更多的公共骨灰樓,去年6月有兩家骨灰樓增加了近2.5萬個骨灰盒位。

目前更有當地相關業者建議死者家屬,將死者骨灰做成鑽石,以另類方式紀念逝去的親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