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唐朝名將郭子儀沙漠遇仙(圖)

發表:2015-03-1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名將郭子儀。(網路圖片)

郭子儀(697年-781年),華州鄭縣(今陝西華縣)人,祖籍山西太原。一生平定安史之亂等諸多戰亂,歷事唐玄宗、肅宗、代宗、德宗四代皇帝,封汾陽王,世稱郭令公。他年過八旬還曾帶兵征戰,獨力撐天,是一員「再造王室」、挽狂瀾於即倒、使大唐江山社稷轉危而復甦的名將。一生戎馬,功蓋天下。史書上說:「天下以其身為安危殆30年。」中唐戰亂時期有好幾次面臨社稷崩潰的危難,都是他在關鍵時刻出面化解了危機,挽救了瀕臨滅國的大唐王朝。

郭子儀當年駐防在沙漠邊塞,後來因到京城去催軍餉,回到離銀州十幾里的地方時,天要黑了,忽然刮起了風暴,一時間飛沙走石天地昏暗,沒法趕路了,只好躲進路邊一間空屋裡,打地鋪暫時住下。夜裡,子儀被光照醒,發現左右一片紅光,仰視空中,只見空中一輛華麗的車子正緩緩降落下來,車上的錦繡圍帳中坐著一個美麗的女子,她正俯身向下看。郭子儀急忙跪拜說:「今天是七月初七,您一定是天上的織女臨凡,請賜給我長壽和富貴!」仙女笑著說:「你會得到大富大貴,也會長壽的。」說完,車子又冉冉升天而去,那仙女一直正視著郭子儀,過了很久才消失在夜色之中。

郭子儀後來由於戰功而官居高位,威名顯赫。唐代宗大歷初年,郭子儀鎮守河中時,病得很重,三軍感到十分憂慮和恐慌,郭子儀就請來御醫和幕僚王延昌、孫宿、趙惠伯、嚴郢等人,對他們說:「我雖然病重,但我知道我的壽命還未到盡頭。」接著他就把在銀州遇見織女的事告訴給大家,眾人這才放下心,齊向他祝賀。後來他官做到太尉(最高軍事統師)、尚書令(宰相),被唐德宗尊稱為「尚父」,活到90歲才去世,驗證了仙女所言不虛。

責任編輯:李雲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