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先知漫畫將上丹麥教科書(圖)

發表:2015-03-1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查理週刊》轉載、原刊登於丹麥《日德蘭郵報》的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系列漫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一項丹麥新的提案可能導致《查理週刊》槍擊事件和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將搬上丹麥的學校教科書。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關於第一次刊登在《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 newspaper)上的漫畫是否應該出現在丹麥教科書上,丹麥一直頗有爭議。最近,丹麥反對派領導人之間達成了協議。無論是「保守人民黨」(Conservative People's Party)和丹麥第三大黨派「丹麥人民黨」(Danish People's Party),都表示了他們支持的想法。
 
「保守人民黨」發言人梅爾•卡多邁(Mai Mercado)告訴丹麥電視臺新聞頻道(DR Nyheder)說:「漫畫成為教師可以選擇使用的教學材料,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日德蘭郵報》05年首先發布12幅穆罕默德漫畫
 
2005年9月,《日德蘭郵報》曾經首先發布了12幅先知穆罕默德的系列漫畫,包括一幅特別受爭議的、畫著先知包著穆斯林頭巾上綁著炸彈的漫畫。這些漫畫觸發了許多藝術家(包括一些《查理週刊》的工作人員)的靈感,開始自己繪製穆罕默德的漫畫。因此,《日德蘭郵報》遇到了抵制。此後,又接到了許多死亡威脅。
 
雖然雙方黨派都同意有關攻擊事件的教學是很重要的,但他們的支持是來自不同的角度。「保守人民黨」認為,教師應當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在教科書上轉載這些漫畫,這些應該屬於歷史課教程。據《日德蘭郵報》報導,「丹麥人民黨」則認為,這些漫畫的教學應該是強制性的,而且,這個問題應該屬於宗教研究的一部分。
 
據報導,目前已經有很多丹麥中學在高年級學生課程中教授這些漫畫,雖然它不是強制性的。
 
擔心導致欺凌現象
 
丹麥歷史和社會研究教師協會主席丹尼斯•雅各布森(Dennis Hornhave Jacobsen)說,他認為在課堂教授這些漫畫是一個糟糕的主意。因為「這可能最終會終止真正的對言論自由本質的討論,由於學校裡相信穆罕默德漫畫的的孩子會感到反感,討論因此會停止。」
 
此外,丹麥校長協會的Claus Hjortdal告訴BBC記者說,他認為公布這些漫畫圖片會(在學生中)導致欺凌(現象)。他說:「人們可以輕鬆地談論它,但不要顯示這些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