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淚下!一封農民礦工遺書看哭千萬網民(圖)

發表:2015-03-11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封農民礦工的遺書,看哭很多網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1日訊】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貴州省礦工李大光在2006年12月4日下煤窯時被冒頂砸死。此遺書是李大光遇難後,其工友按他的身前約定帶回他家的。後來有網民把他這封遺書放上網,並在信的下面註明「我給原文修改了標點,改了8個錯別字。另據瞭解,李家最後獲賠25萬。」

很多網民表示是含著淚看完這份遺書的,這位農民兄弟的狀況可謂是中國千萬農民生活狀況的一個縮影,這裡充滿著艱辛,充滿著悲壯。可以說,這是一封催人淚下的遺書!  

以下是李大光遺書全文:

爸、媽、弟、妹:
    
你們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肯定已經死了。二老別哭,不要難過,尤其俺媽你,更不能哭。我覺得俺爹的腰疼病真該治了,俺弟上學也要錢,主要是俺妹的病,不能再拖了,再拖就太受罪了。光靠攢錢看病,不定什麼時候攢夠。如果我的死能換來你們不受罪,我死得也就值了。
    
我不知道我怎麼個死法,要是一次死的多,礦主瞞不住,上級來查,死的人每人可以賠20萬。如果就死我一個兩個,你們就和礦主私了,您問他要25萬。半月前砸死的那個人就是賠25萬私了的。

爸媽,你倆一定不要來,路太遠,又太難走,可不能受這個罪。你讓俺明起、明發哥來,他們見過世面,能說出話,個子又大,有派頭。再讓西院俺三嬸也來,她潑辣,能哭能鬧。對他們說,先開口30萬,礦主肯定不給,就和他們鬧,就說要找報紙、電臺,把礦上出人命的事說出去,礦主就害怕這個。

但也別真說,咱就是嚇唬嚇唬他,咱好多要兩個錢,最低25萬,當然能多要一萬兩萬的更好。你們可得咬死口,不要顧惜他們,他們掙錢厲害了,哪天不掙個十萬八萬的?只是他們不想給,怕開了口子,今後再有死人比著要。所以您對明起哥他們說,該鬧就鬧,軟的硬的都得使,能多要一萬,俺妹就多活年把。

但是您可不能讓明起哥他們勒的太緊,逼急了,這些礦主黑道上都有人,可別讓明起哥他們吃虧。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落下個身子,如果找不著就算了。有的話,你千萬不要往回運,雇個車去咱家一趟得一萬多呢,咱不花這個冤枉錢。你讓明起哥在這裡把我燒了,帶骨灰回去就行。我的零花錢,都放在抽屜裡。那個小收音機,就給我帶走吧。
    
爸媽,有了這25萬,爸你別去當壯工了,你的腰不得勁,可不能再爬高上低。媽你也別包人家的地種了,你倆可得好好歇一歇了。先給俺妹治病,可真要是花十五六萬也看不好,你也別硬往裡砸錢了。您二老得留些養老錢,再給俺弟留點。他上學這幾年的學費得個五六萬吧?還不知好不好找工作,娶媳婦什麼的,花錢的事多著呢。

我沒上出來學,可得好好供俺弟上學。只有上出學,才能不出力,走出咱這窮山窩。再把借大姑、二姑、俺姨、俺舅、叔叔大爺的錢都還上,他們家裡都有一大攤子事,都是該用錢的時候。還有,俺姑家的表弟前一陣子也想上這裡來干,你對他們說,在家掙300也別上這裡掙3000。這裡苦累不說,真是太危險了,你可不能讓他們來啊。
    
爸媽,我不能給您二老打影旗摔老盆了,讓俺弟給您傳宗接代、養老送終吧。在這裡,您的不孝兒子大光給您磕頭了。祝二老下半輩子過上好日子,祝俺妹快看好病,祝俺弟事事如意。
    
還有:咱家的老屋明年也該翻蓋了,要不又漏雨又受水的,對爸的腰媽的腿俺妹的病都不好。還有就是天冷了,您每人都得買幾件新衣裳,再買一個電視。
    
一定要買彩電,讓俺妹也看看彩電,給俺妹買個麵包服,給俺弟買個皮鞋。一定得買,回家就買。別怕人家說什麼閒話,這是咱不偷不搶掙來的錢誰能笑話?您都吃好了穿好了,我也就死得安心了。
    
                                                                  兒:大光
                                                                 2006年10月8號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