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親王」競猜正火 曾慶紅蹊蹺被「露面」(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3-12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網站上月刊出有關「慶親王」的文章,被指暗擊曾慶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大陸《炎黃春秋》雜誌社顧問、原中共人民出版社社長曾彥修上週病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4名現任政治局委員及一些退休高官致贈花圈。而港媒報導中,致贈花圈的退休高官中出現近期陷被影射是「慶親王」等負面傳聞的曾慶紅。不過,外界指這一「放風」不能證實曾慶紅安全。

右派高官病逝 曾慶紅蹊蹺被「露面」

據港媒《南早中文網》昨日(3月11日)報導,大陸《炎黃春秋》雜誌社顧問、原人民出版社社長曾彥修3月3日病逝,終年95歲。其家屬3月10日在家設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劉奇葆等4名現任政治局委員致贈花圈。

報導說,曾彥修曾擔任人民出版社總編等職,退休後曾擔任《炎黃春秋》顧問。在1957年中共「反右」運動時,時任人民出版社副社長的曾彥修為保護他人,把自己劃成「右派」。

報導還提到部分退休高官致贈花圈,包括喬石、朱鎔基、溫家寶、曾慶紅、吳官正、賀國強、李長春、田紀雲等。其中近期負面傳聞纏身的曾慶紅也在其中,就引人關注。

不過,港媒報導曾慶紅致贈花圈就未獲中共官方證實。中共《新華網》只簡單報導曾彥修去世,「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並未列出慰問和哀悼者名單。大陸其他媒體也都是轉載此報導。

中紀委拋出「慶親王」被指暗擊曾慶紅

2月2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署名習驊的《大清裸官慶親王》文章稱,晚清時的慈禧寵臣慶親王奕劻以阿諛逢迎獲慈禧的賞識,官至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不但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

這一文章拋出隨即引爆輿論,江澤民大內總管曾慶紅成為競猜「慶親王」焦點,被認為是當局將要拿下的「更大老虎」。英媒《金融時報》就此報導說,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政治家都深諳用意味深長的歷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之道。報導歸結說,到目前為止,最普遍的猜測對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中紀委該篇文章當中還提到慶親王業餘時間愛打牌,指其為了討老佛爺喜歡,竟然把麻將牌引入宮中。港媒《明報》有文章指出,說慶親王引進麻將是一段自編的假歷史。這段情節有意暗示慶親王即是愛打麻將的曾慶紅。

在3月5日兩會期間,中共政協委員、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在答記者反腐問題時,直接解讀中紀委關於清朝慶親王的文章,並情緒激動地指責海外媒體「越猜越邪乎」,公開為曾慶紅闢謠。

3月9日,港媒《東網》刊發東步亮的評論文章《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急什麼》指出,高官被查,很多都是從秘書和過去的秘書開始的。施芝鴻如此反應過度,主動對號入座,可能意味著當下形勢確實已經到了某個對他非常危險的關口。

同日,中紀委網站刊文指,有人「既被圍獵又搞圍獵」,疑似回應了施芝鴻為其主子辯護的行動。

有分析指,有徐才厚和周永康的「前車之鑒」,加上習王當局近期亮出如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斯鑫良被慰問兩天後被查、郭正鋼升少將47天被查等詭異打虎程式,曾慶紅此番經由港媒放風「露面」,並不能證其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