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歲人瑞與丈夫同月同日同時去世(圖)

發表:2015-03-12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7歲人瑞吳林阿卻離世,只有一眼視力的她,眼捷手快,年逾百歲時,還能穿針引線。(網路圖片)

「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月同日同時死。」107歲臺灣宜蘭人瑞吳林阿卻元宵節後一天的凌晨零時壽終正寢,巧合的是,她離世的日期與26年前她先生吳金枝是同一天,同是凌晨子時,子孫們感動地說,阿公與阿嬤感情竟然好到這麼有默契。

吳林阿卻家住宜蘭市,1908出生,她與吳金枝育有5男5女,五代同堂,包括子女、孫子女、曾孫、玄孫加起來達240人,多到她都數不清。

農曆年前,吳林阿卻微感風寒,但精神與身體狀況還相當好,不過到了元宵節後一天的正月16日,身體卻明顯虛弱。

離世前,眾多子孫趕回家看她,她還曾小聲問說:「現在是什麼時辰了?」家人答說子時了,吳林阿卻聽了之後,闔眼安詳離去。

吳林阿卻的先生吳金枝在26年前、以81歲高齡離開人世。家人覺得十分巧合的是,吳金枝離世的時間也是正月16日凌晨子時,與吳林阿卻離世時間相隔26年,卻是「同月同日同時」走的。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用寬容的心來對待一切。」子孫表示,阿嬤在37歲時,因眼疾,右眼永久失明,但樂天知命的她,以此自喻人生哲學,只剩一眼視力,年逾百歲時,還能夠快速穿針引線,自己補衣、縫鈕釦。

「平凡但傳奇」,長孫吳文政這樣形容阿嬤,家人遵照她遺願,告別式將不鋪張,只要子孫相送即可,孫子輩將依習俗,有的穿紅衣、有的穿黃衣,伴隨這位平凡但傳奇的阿嬤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