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買老式縫紉機 裡面竟藏百年古董(圖)

發表:2015-03-13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13日訊】大慶胡阿姨去年花了50元買了一臺老式縫紉機,沒想到裡面居然藏有百年古董。 

買舊縫紉機內藏「鐵盒」

2014年夏天,家住大慶薩爾圖區的胡阿姨在樓外與鄰居們閒聊時,看到一輛廢品收購車上有一臺老式縫紉機。胡阿姨年輕時當過裁縫,對縫紉機很有感情,胡阿姨打算將這臺縫紉機買下來。經過討價還價,胡阿姨最終以50元錢的價格,買下了這臺有點兒小毛病的老式縫紉機。

回到家裡後,胡阿姨收拾縫紉機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銀灰色的金屬小盒子,盒子上面鑲著一塊彩色的瓷片,看起來很精緻,但是盒子整體看上去很舊。


胡阿姨50元買老式縫紉機,裡面竟藏百年古董 (網路圖片)

胡阿姨認為這個小盒子可能是主人賣縫紉機時忘了拿出去或是乾脆不想要的,看上去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用途,便隨手扔給3歲的小孫子玩,小盒子就成了孩子一大堆玩具中的一員。

鐵盒原來是百年古董

幾天前,胡阿姨的兒媳小靜來到胡阿姨家幫忙打掃衛生時,在孩子的一堆玩具中發現了「小鐵盒」。

盒子已經被孩子玩得有些變了形,但小靜仔細看了看,覺得這個盒子更像是銀的,盒子上精細的掐絲工藝也讓小靜覺得應該是很多年前的老物件。

細心的小靜上網搜索了與「鐵盒」類似的物品發現,這個盒子應該是胭脂盒,而且,的確是很久以前的物件了。

為了確認這個盒子到底是什麼物件,小靜還特意將盒子拿到薩爾圖區的一個古玩市場,向那些常年擺弄古玩的人諮詢。古玩市場上一位上了年紀的

老人告訴小靜,這是個全銀的胭脂盒,至少有100年的歷史了,雖然可能值不了太多錢,但很有收藏價值。

另外,這位業內人士還告訴小靜,胭脂盒上鑲嵌著的彩色瓷片應該比胭脂盒本身更有收藏價值,但遺憾的是由於之前沒有好好保存,瓷片磨損得很嚴重。

聽小靜說這個小盒子很有收藏價值,胡阿姨頗感意外。她說,自己年輕時家裡這樣的小玩意兒有不少都隨意丟掉了,根本沒有當回事兒,更不知道這些看起來又破又舊的老物件還會有收藏價值。

小靜告訴記者,胭脂盒已經被她保存起來了,不為留著將來賣錢,只是覺得這些多年前傳下來的老物件無論是給孩子當玩具還是隨意丟棄,都太可惜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