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奇葩」再現 2票反對是誰?(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3-14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指是中共一黨專制下的「橡皮圖章」之一的政協會議,政治決議獲高票通過。圖為會議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昨日(13日)閉幕。官方通報政協會議議程均獲高票通過,其中政協常委工作報告僅1票反對,會議政治決議僅2票反對,網友紛紛吐槽。中共一黨專制之下的人大、政協制度再被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3月13日閉幕。報導中有關閉幕程序的文字記錄顯示,對於作為第一項議程的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贊成2102票,反對1票,棄權4票,未按表決器7人。最主要的政治決議則是贊成2094票,反對2票,棄權11票,未按表決器7人。

而對於政協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則由政協主席俞正聲提示說「各位委員,如果大家同意這個報告,就請鼓掌通過。」隨後會場掌聲一片。

《澎湃新聞網》以「贊成2094票,反對2票」為標題突出報導了這一結果。公眾對中共人大、政協這兩大機構的「橡皮圖章」功能早有詬病,其報告或決議獲高票通過是意料中事,但在該報導文章後,仍有不少網友留言表達不滿。不過該文至《看中國》記者發稿時已被修改標題。

網友說,「果然是橡皮圖章啊!」、「比較好奇那兩反對票的來源」。

一些網友就批評中共的選舉制度。網友「理工浪人」說,「你可知今天誰代表你了?」網友「沙洲河邊」說,「選票長啥樣啊?!」

還有網友說,「我36歲了,還沒投過票,很多人也沒投過,有的投過指定好人選的票。我們何時能投一張符合自己意志的票?」

在中共兩會前夕,港媒《爭鳴》3月號刊文〈高官與親共人士的聯歡盛會〉指出,中共的人大、政協只是一場歌功頌德的大會,一場官方人士與社會名人的聯歡盛宴。與會人員清一色是中共或親共人士,「開會過程是熱烈掌聲擁護報告、陣陣笑聲吹捧報告、曲曲讚歌增添歡樂、高贊成票通過報告。」

文章稱,儘管社會問題多多,官場貪腐嚴重,衝突不斷,中共的兩會總是高贊成票通過政府工作報告。

文章還對比民主法治國家的議員和中共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截然不同。民主國家議員由人民選舉產生,代表著各方面民眾的利益,能夠忠於職守,對人民負責,嚴格監督政府工作,這樣就能確保國家健康發展。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對《看中國》表示,他在1988年之後的10年期間,曾任職山東濟南市的政協委員。但在10年間,他根本不能夠起到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作用。因為中共的兩會只不過都是公布、通過政策、走過場而已。

他說:「讓大家舉舉手,起到一個橡皮圖章的作用,實際上兩會的權力全部是由當局來掌握。」

孫文廣還指,自己的政協委員身份得來相當容易,只不過是當時的山東大學黨委統戰部一聲通知,他就可以以政協委員的身份去開會。他認為,中共的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實際上都是中共組織部和統戰部任命,根本不能代表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