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貪腐禍軍 習近平要追打總後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3-14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首次在人大會議軍方代表團講話中提「反腐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首次在中共人大會議軍方代表團講話中提「反腐敗」。此前,在徐才厚落馬後,另一江派軍老虎郭伯雄被查的傳聞不斷。有評論認為,徐、郭貪腐禍軍亂政,上海幫要負最大的責任。

習近平在人大軍方代表團首提反腐

據港媒《鳳凰網》報導,3月12日,習近平出席十二屆中共人大三次會議軍方代表團全體會議,在講話中第一次提「大力推進反腐敗」。在2013年和2014年,習近平在軍方代表團的講話中都沒有明確提「反腐敗」。

報導認為,這顯示2015年軍中反腐力度還會持續加大。

今年1月15日和3月2日,中共軍方連續宣布兩批共30名軍級以上高級將領落馬。落馬者任職從中央軍委、總部機關到各大軍區、省軍區,再到軍事院校,涉及總部機關、海、陸、空和二炮各軍種。除首批包括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後一批涉及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最為引人關注。

對於當局集中發布落馬軍老虎的做法,《東方日報》刊發評論稱,這樣子公布軍中反腐打虎戰果,無疑有更強的震撼性,顯示軍中的貪腐極為嚴重。

據此前媒體曝光,徐才厚在位時藉掌控總政治部,組建賣官斂財網,軍階達到明碼實價出售的地步。

《太陽報》有文章稱,徐才厚依托自己培植的政工將領,將親信不斷輸送海空軍、二炮及各大軍區,佔位卡位,布局全軍。所有師團以上軍官要想晉升,都得向他們送錢送物送工程送美女,這些操盤手又向徐才厚輸送利益,形成遍佈全軍的賣官斂財網,軍中風氣每況愈下。

近期傳出被查的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捲入軍中巨大貪腐。據香港《爭鳴》雜誌披露,徐才厚被查後供出了大量郭伯雄的違法事實,包括買官賣官。據報,因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度,晉升將軍級、校級,要徐才厚和郭伯雄共同簽字同意,郭伯雄因此也收受大量「錢財」。

自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會否落馬一直備受輿論揣測,至其子郭正鋼被宣布調查,又一個「老軍頭」呼之欲出。

江澤民上海幫被指需為郭、徐貪腐負總責

正在郭伯雄陷負面傳聞,各方猜測之時,中共兩會期間,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少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揭露了徐才厚軍中賣官內幕,同時罕見提到徐才厚他們架空了當時的軍委領導人。

據報,楊春長雖然在採訪時沒有直呼「郭伯雄」其名,看似一直在談徐才厚,但頻頻使用「他們」二字例如「後來徐才厚他們事出了之後,身邊人說了,他們權力太大了」。

有海外媒體分析認為,楊春長這樣公開暗示時任軍委領導人胡錦濤當年被「架空」,若無高層授意,誰敢為之?

《東方日報》3月13日有評論指出,事情早已大白於天下,江澤民、胡錦濤執政期兩位冒起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是這些年來軍隊腐敗的最大獲益者。胡錦濤執政十年,基本上沒有掌軍,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貪腐禍軍亂政,上海幫要負最大的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