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怪石峪」彷彿天宮般神奇(組圖)

作者:容乃加 發表:2015-03-15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壓入地內15厘米深的石足印(網路圖片)

神奇的怪石峪奇上有奇,這裡發現的「臥佛」和「石足印」非常有趣,也啟發人們的許多猜想。有人認為是外星人所為;也有的說是誇父追日而留下;也有說古代巨人留下的。到底這巨型佛像和腳印是怎麼來的?目前還是說不清。

怪石峪地處新疆博樂境內,位於新疆博樂市東38公里處。因奇特的怪石而著名,彷彿天宮般神奇因而有「怪石天宮」的美名。

怪石峪東北距阿拉山口26公里,東南距準噶爾名湖艾比湖(又名庫爾湖)30公里。景區東西延伸18公里,南北平均寬約13公里,最大寬22公里,海拔在780米到1350米之間。蒙古人稱為「哈布圖哈」溝,即平坦之溝,所以俗稱「怪石溝」。


50厘米長的石足印(網路圖片)

景區流過十多條南北和東西走向的山泉溪流,切割出一條東西走向的大溪溝為主軸的路線。在這裡岩石裸露,怪石嶙峋,魅力獨具,風貌神奇。怪石峪的哈薩克語叫做「闊依塔斯」,意為「遍地像羊的石頭」。遍地羊群般的石頭動態千萬。代表性的景點還有大象取食、天狗望月、駱駝闊步、石猴母子、獅身人面岩、孔雀開屏等,另外宛如古堡、石亭、佛洞的月牙洞、海嘯潮、觀音石,以及酷似駱駝、靈芝、蘑菇、蜥蝪、石筍、骷髏頭、海帆等等形狀的怪石,營造無比想像空間。在這地方,奇形怪狀的石頭,若從不同的角度觀照之,又可以看出不同的形狀來,加上光線的移轉變化,石頭的神貌會發出許多奧妙來。

近年又有一條神秘的「佛谷」被發現了。這條神秘的佛谷,隱藏在風景區主峰的北側,長約數百米,寬約數十米,地處風景區最高峰,道路崎嶇。奇妙的嶙峋石谷中,在一長約50米的巨石壁上,一尊長約10米,高約6米的臥佛靜觀世間。


石壁上的「臥佛」(網路圖片)

深刻在石壁的這尊臥佛座東西向,頭形、身形栩栩如生,特別是身上穿的袈裟皺折,十分清晰。在這條「佛谷」內,還有石足印、蓮花臺、佛帽。

更妙的是,在臥佛對面的山石上,還有一個面壁思過的石人,似乎羞愧不敢見人一般,特別風趣。據當地人介紹,這條「佛谷」還有一個傳說故事:相傳這尊臥佛就是西天佛祖。他有一個弟子因觸犯了天規被貶,下了凡界,重新修行,如來佛奉玉皇大帝之命關照他的修行。幾經寒暑,弟子在如來佛的感化下,又證得正果,隨著師父又升上了天。

人們說,兩位神佛離去時,留下了他們的身形,這就是人們在「佛谷」 中所見到的臥佛和面壁思過的山石。


石足印腳趾清晰可辨(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