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罪身亡 徐才厚16億資產悉數遭沒收(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5-03-16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帶罪身亡,其16億犯罪所得贓款將被沒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16日凌晨宣布,因涉嫌受賄犯罪正被軍事檢察院審查起訴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昨日在醫院死亡,終年72歲。軍事檢察院於是對其作出「不起訴決定」。另據臺灣中央社報導,國內微博等網路論壇目前並未封鎖「徐才厚」關鍵字,但搜尋結果顯示報導內容以多為中共官媒發稿。新浪微博的搜尋結果顯示,排序在前的都為中共官辦媒體。

外界質疑徐才厚真正死因

《雲南信息報》撰文質疑,徐才厚案「從宣布調查到死亡恰好整整一年」,2014年3月15日宣布展開組織調查,2015年3月15日,「兩會結束當日,死亡」。

對此,多數網民第一反應是,「真的假的」,還有人專門測試能不能評論,稱「就是來看看能不能發言」。而持懷疑論者的發言尚未被刪除,部分網民稱,「大家都懂的」,意指宣布時間點太過巧妙。也有一些評論質疑「確定是病死的?」

帶罪身亡 16億贓款將「依法處理」

中共官媒宣稱,去年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經依法審查查明,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追究其刑事責任。由於徐病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15條的規定,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其涉嫌受賄犯罪所得贓款將「依法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徐才厚1963年8月入伍,長期在軍中擔任政工軍官,曾任第16集團軍政委、濟南軍區政委、中央軍委委員兼總政治部主任,2004年升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2012年卸任退休。

去年3月15日,徐在醫院被拘留調查,6月30日被開除黨籍、軍籍,並被取消上將軍銜。軍事檢察院偵查指他為他人晉升職務或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透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傳說其涉案金額至少為16億元人民幣。受其影響,軍中已有數十名將官接受調查。徐雖然因為死亡免於起訴,這16億元人民幣的資產將被悉數充公沒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