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黨」再現中國 領軍人物是誰?(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3-17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6日,歷史學者辛灝年在「光復會」第一次會議上代大陸革命黨人對外通報:「革命黨」再現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早前在一個會議上通報:「革命黨」再現中國。而近期,有外媒披露,一支「民國憲政派」力量持續活躍在中國大陸。辛灝年指中共腐爛比晚清還甚,「革命黨」再現正當其時。此前,中共內部也有聲音自爆其政權遇類似晚清末年的危機。

「光復會」發布中國再現「革命黨」

2月16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下稱「光復會」)第一次工作會議上,會議發起人辛灝年先生向外界通報了中國出現了「革命黨」的消息。《黃花崗雜誌網》3月12日發布了辛灝年通報「革命黨」再現中國的視頻。

辛灝年先生說,「光復會」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前,接到中國寄來的一封信和許多照片,信中明確要求他在「光復會」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上,為他們發布一個消息:中國出現了「革命黨」!

辛先生表示他及「光復會」和國內革命黨人從來就沒有任何的關係。現還不知道寫信者是誰。

據辛灝年介紹,寄來的這批宣傳品照片上蓋有署名「革命黨」的方形章,內容都刻有「打倒共產黨」等非常明確的革命內容。

而蓋有「革命黨」方形章的「人民幣」不僅面額不同,而且出現在具有不同「地標」的大陸許多城市如北京、西安、廣州、上海、濟南、武漢、寶雞、重慶等等。

其中一張蓋有革命黨印章的照片上,書寫著「三民主義」等內容,說明具有「繼承孫文革命,光復中華民國」的思想與追求。


從中國大陸寄給「光復會」的照片(部分)

辛灝年說,據這批照片,「光復會」同仁共同認為:中國確實出現了革命黨!他還表示,這是大陸「民國熱」開始進入實際推進的表現,「當共產黨堅決頑抗到底的時候,人民自然會被逼上樑山。」

辛灝年認為,中共政權在中國官場和社會所製造的腐敗和腐爛,比晚清還厲害。晚清後期曾出現的「革命黨」在今日中國重現正當時,其更有志於「光復民國,統一中國」的偉大目標,這是國家和民族之幸。

以「光復中華民國」為宗旨的中國「革命黨」到底來自何方?領軍人物為誰?這些目前尚未公開,但已引起外界關注。

「民國憲政派」公開活動

在「革命黨」在海外釋放信號的同時,一支成長於中國大陸的「民國憲政派」群體的領軍人物,近期就到海外公開參加集會。外媒對此有作報導。

自由亞洲3月5日報導,這十幾年,在中國大陸青年知識份子中,出現了一個人數眾多的「民國憲政派」群體。這一群體以宣揚孫中山的「三民主義」和中華民國「四六憲法」為己任。其領軍人物是一位網名叫「空氣」的女士。「空氣」近日還曾訪問美國舊金山,在當地華人的集會上講述「民憲派」的來源。

據報,「空氣」2002年在重慶原蔣介石官邸雲岫樓立下了投身民國復興運動的志願,到2003年底有了五六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2003年,「空氣」和朋友們把歷史學者辛灝年先生的《誰是新中國》一書,在國內的論壇上轉載一些安全的段落,並從跟帖的評論裡發現更多同道者。

他們從初期形成以《凱迪貓眼》為底盤開始,到轉戰各大論壇,因與「毛左」對陣而被稱「國粉」,「民國憲政派」逐步形成。他們在網路上建立QQ群,創建網站,網站被封后又轉戰微博。

「空氣」說,越來越多的宣傳民國史的人才,包括在體制內有越來越多的同情者加入他們。而像陳永苗,還有北洋派、聯省自治派等對民國感興趣的人群都加入了討論。

她表示,中共很清楚誰最有資格質疑他們的合法性,開始警覺和害怕,官媒《環球時報》曾連續發文批判‘國粉’。

「空氣」還說,現在各個階層,包括對政治不感興趣的一般的民眾,都對中華民國產生了嚮往。尤其是青年人,純粹是出於理性的思考選擇了中華民國。

中共上將承認中共政權如晚清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也曾刊發文章,變相承認中共政權正處於類似晚清末年的政治危機。

去年7月21日,中共喉舌《新華網》曾刊發中共空軍上將劉亞洲的一篇專訪,談及甲午戰爭戰敗及清朝的國運。

劉亞洲將中共現狀比照晚清,認為制度決定甲午戰爭勝敗。他以清朝的派系內鬥暗喻時下大陸政局:新軍門戶對立、內鬥激烈,朝廷內有維新派與頑固派,朝廷外有革命黨與保守黨,「軍事工業分屬不同洋務集團,已然成了官員私產。」

此外,劉亞洲在陸媒《西陸網》另一訪談中還罕見指及中共政權,「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會遇到巨大的內部,或周邊此起彼伏的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