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一週年 臺民團再吁修改公投(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3-18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太陽花學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3月18日是臺灣太陽花學運一週年,許多民間政治社團計畫今天展開活動。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認為,318雖沒達成所有訴求,但至少為馬政府設定的兩岸政治議程設下防火牆。

法廣3月17日的報導稱,臺灣太陽花學運屆滿週年之際,「臺灣政壇呈現一片緊張氣氛」,許多民間政治社團計畫在週年之際展開活動。

「島國前進」、「人民做主」、「割闌尾計畫」等團體將在18日上午集結群眾在立法院外面繞行七圈,呼籲修改公民投票法,降低公投門檻;以及修改選罷法,降低罷免門檻。

「經濟民主聯合」將於18日晚6時30分在立院外面舉辦「人民重返國會,民主轉大人」晚會,晚會有三大訴求,分別為: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呼籲拒絕接受行政院提出的版本,並把已經送到立法院的八個版本舉辦網路票選;第二是要求修改憲法;第三則是要求停止和大陸進行「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的談判。

除了3月18日,這些政治社團還計畫在3月22日、23日及4月10日陸續舉辦活動。

去年3月18日,臺灣一些學生與政治團體因不滿國民黨企圖在立法院強行通過兩岸服貿協議,衝進立法院內,佔領開會的議場,長達24天。外界稱之為太陽花學運。

學生的訴求包括,將兩岸服貿協議退回行政院、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再審查服貿協議、召開公民憲政會議等。

在太陽花學運屆滿週年之際,學運領袖林飛帆接受臺灣媒體《自由時報》專訪時表示,318雖沒達成所有訴求,至少已為馬英九政府設定的兩岸政治議程設下防火牆。他說,通過318學運,不僅服貿和《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被重新檢視,更敏感的《兩岸和平協議》在總統馬英九任內發生的概率也極低。

臺灣總統馬英九對於這場學運持批評立場,認為抗議學上不能非法佔據立法院。民進黨立委蔡煌琅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太陽花學運之後,政府不知道反省,也沒有具體回應學生的訴求,令人非常失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