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過快加息會導致1937年大崩盤重演嗎?(圖)

發表:2015-03-1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對沖基金巨頭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建人雷·達里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8日訊】金融市場籠罩在一片濃濃的美聯儲將加息的預期氛圍之中。全球對沖基金巨頭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建人雷·達里奧(Ray Dalio)認為,如果美聯儲過快加息,那麼市場就有可能重演1937年的崩盤情景。

綜合彭博新聞社和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Ray Dalio在一份日期為3月11日的寫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美聯儲已經暗示加息可能發生在6月或9月,政策決策者們很難不這麼做。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信條是: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公司對風險敞口非常謹慎,不希望任何集中的賭注,尤其是在這個時候。

我們不知道,美聯儲也不清楚,(政策)收緊的程度要達到多少才會推翻蘋果車(市場崩潰)。我們認為,美聯儲最好晚一點、程度比正常水平低一點。

Ray Dalio在報告中將近些年與1937年前夕的市場做了對比。兩段時期的相同之處在於:利率都降至零,貨幣政策刺激資產價格大幅上漲,也拉動了美國經濟復甦。他回憶:1937年至1938年3月期間,當美聯儲通過幾次加息收緊貨幣政策,債券市場出現大規模拋售,股市暴跌超50%。這促使美聯儲最後逆轉了政策。

Ray Dalio並非金融業唯一一個擔心美聯儲加息過快風險的明星級經理。被譽為「新債王」的Jeffrey Gundlach也曾對美聯儲激進的政策發出警告。彭博新聞社報導稱,DoubleLine Capital聯合創始人之一Jeffrey Gundlach本月曾將美聯儲稱為「傻瓜」,因為世界上其他央行早前已經出現加息過快後來又不得不降息的先例,而美聯儲卻不從中吸取教訓。

《金融時報》報導還稱,很多分析師也擔心美聯儲收緊政策將觸發連鎖反應,尤其是在新興市場,特別是在當前這種強勢美元環境中。海外媒體報導,美聯儲週三將刪除前瞻指引中「耐心」措辭,在利率決策上擁有更大靈活度。然而這可能引發市場波動,因為投資者已習慣了清晰的利率指引。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