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中國傳統文化的根(組圖)

發表:2015-03-19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呈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圖片來源:神韻網站)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來自廣東的黃先生,在神韻巡迴臺灣期間於高雄觀賞了神韻演出。目前擔任企業管理職的黃先生表示,自己對在臺灣演出的晚會已經「神往」許久,可惜無緣成行,如今一償宿願,可以說三生有幸。

黃先生坦承:「我神往已久。事實上我已經關注非常多年,今天總算真正有機會在現場來觀摩。果然是如雷貫耳,不虛此行。儘管我在大陸已經看過(新唐人網路)視頻節目,但今晚到現場來看,還是非常不一樣。」

黃先生接著興奮說,神韻節目的豐富,讓人目不暇給,每個節目都感人心扉:「非常多,太多了。五官忙不過來,是從身至心的一種享受。」

「有時候關注點在配樂那裡,舞台上又極其精彩,所以很多時候感覺五官都跟不上。這是一種真實的感受。舞臺呈現的那種立體感跟多層次,加上色彩,所有元素之間的搭配,確實是太完美了!」

 


神韻藝術團於高雄演出的場景(拍攝記者:羅瑞勛)

拯救被破壞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根

黃先生表示:神韻的內涵太大了,「一句匯總不出來,因為這實在是太大了。這個實在是太大了。這個演出包含的東西實在太大了!」

「如果一定要表達的話,我覺得應該是‘三生有幸’。」他補充:「即使在大陸,神韻也已是一個非常具有傳播力的名字了。雖然說中國大陸它(傳統文化)已經缺失了它的根,被破壞了,被共產黨破壞掉了,但是真正在民間、在知識界、在有識之士中,大家都知道中國正在缺失什麼。」

「就像剛才主持人介紹的,(神韻)她超出了藝術。藝術簡單的這樣一個界線,卻帶出了背後更深的中華文化,這是最珍貴的。」「我感到深有啟發,而且深深被震撼,純正的內涵、文化,並且有藝術上那種真摯在裡面,超越了單單藝術這一層面的內涵。」

黃先生語重心長解釋:「現在這樣一個相對道德比較敗落,價值觀又……用世俗的話說是多元化的社會,然而事實上比起中西方各個傳統來說,那都是一種背離。那(晚會)這樣的太難找了,因為現在已經缺失了,太難得了,神韻在把它復活,而且在挖掘它更深層的一個內涵。」

「所以這方面是一種拯救,對中國(傳統)文化絕對是一種拯救跟傳揚。」

最後,黃先生篤定說,神韻不只拯救中國傳統文化,還把根植神傳文化的主庭直接挖掘出來了:「並且是一種更高的、更深層次的一種挖掘跟詮釋!所以這個演出每一個人都應該要來看。」

責任編輯:簡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