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擬讓IE瀏覽器「退休」 新版瀏覽器Spartan將取而代之(組圖)

發表:2015-03-19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擬讓IE瀏覽器「退休」,新版瀏覽器Spartan將取而代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據英國《金融時報》3月18日報導,Internet Explorer(簡稱IE)即將被退休。Internet Explorer(簡稱IE)一度有近10億名用戶,曾引發上世紀90年代的瀏覽器大戰。這款軟體是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微軟曾經把持科技世界的標誌,也使得它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科技品牌之一。但現在就連它的開發者微軟(Microsoft)也被迫承認,它非常不受喜愛。

微軟承認,這些年來它未能使IE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受人喜愛的一部分。它在一些廣告中甚至自嘲,IE是「那款你喜歡痛恨的瀏覽器」。近10年前,當時的IE業務負責人迪安•哈查莫維奇(Dean Hachamovitch)就承認:「我們搞砸了。」
 
英國WPP集團旗下的數字廣告公司Akqa的董事長湯姆·貝德卡雷(Tom Bedecarré)表示,IE這個品牌早已過了保質期。「在面向未來的這場移動戰爭中,它們(微軟)不斷失去地盤。沒人會下載IE作為自己移動設備上的瀏覽器。」
 

微軟擬讓IE瀏覽器「退休」,網路圖片。
 
市場營銷公司沃爾夫•奧林斯(Wolff Olins)的高級交互設計師丹•布魯斯特(Dan Brewster)說:「這款產品早就有問題了。」他補充說,人們以往之所以使用它,只不過是因為他們的電腦上預裝了它,或他們的僱主要求使用它。
 
據報導,微軟將在Windows10系統中內建全新的網路瀏覽器,這一瀏覽器開發代號為Spartan,用以取代譭譽參半的IE瀏覽器,IE品牌也將逐步淡出微軟的核心產品線。日前,微軟一名高管證實,微軟將為Spartan瀏覽器確定一個正式的新名字。有關這款瀏覽器的最終名字,外界依然眾說紛紜。
 
目前,Spartan瀏覽器已經對外曝光,屬於輕量級瀏覽器,網頁載入速度更佳,屬於微軟團隊全新開發。許多業者認為,微軟開發Spartan瀏覽器的動機很簡單,就是在性能上追趕谷歌的Chrome瀏覽器。
 
在網際網路誕生初期,微軟的IE是為了對抗早年大受歡迎的瀏覽器網景(Netscape)而設計的。微軟將它預裝在普及率極高的Windows操作系統上,這種做法曾讓微軟成為反壟斷調查的對象。
 
後來,IE在不到3年的時間裏就超過了網景瀏覽器。到千禧之交後不久,據估計IE已佔到瀏覽器市場的95%。但隨後,開源瀏覽器火狐(Firefox)和谷歌公司Chrome瀏覽器的出現,開始蠶食IE的市場份額。IE的市場佔有率已降至約20%,跟火狐瀏覽器差不多,Chrome瀏覽器的市場佔有率則升至近50%。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