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形勢巨變 上海或為切入點?(圖)

作者:陳宇霆 發表:2015-03-19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前上海自貿區副主任戴海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宇霆綜合報導)中紀委監察部網站3月17日通報,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前上海自貿區副主任戴海波被調查。戴海波被指除了與韓正關係密切外,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的關係也非常密切。對此港媒分析認為,大陸政治形勢發生巨變,海內外有關習近平查辦「虎王」的聲音高漲,戴海波事件能否成為切入點引發關注。

早在去年9月中旬,就曾傳出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職的消息,但未獲上海市官方證實。在上海自貿區即將滿週年之際,作為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親信的戴海波被免職,令坊間充滿猜測。

大陸媒體報導,戴海波被免職是因他前妻長期舉報其在主政上海浦東新區期間涉嫌腐敗,或涉及迪士尼征地、拆遷項目,以及擁有多套房產等問題。

3月19日,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稱,戴海波遭前妻舉報,被指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的關係非常密切。報導認為,戴海波被查或將引爆上海官場大地震,或有更大「老虎」被抓。

中共當局針對上海的有關反腐問題早已緊鑼密鼓,中共派出的巡視組從去年3月到5月間,針對上海分別對市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等十家機構展開巡視,其中多家單位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的利益地盤。報導稱,這輪巡視會否成為觸動上海幫核心利益的一次突破,值得關注。

中共上海市紀委書記的侯凱年初就曾放言,腐敗「是傳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

而上海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老巢。早前,江澤民秘書賈廷安被披露曾以江辦名義給軍委領導施壓,力主提拔其腐敗老鄉王守業為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隨後王又晉升為海軍副司令。有文章分析,在上海幫勢力如日中天之際,沒有人敢動賈廷安,如今被媒體大為傳播,說明中共政治形勢已發生巨變,而戴海波事件能否成為切入點,各方拭目以待。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按級別來算,戴海波不屬省部級的「老虎」,但他作為上海市政府大管家之一,去年被免職後竟能復出,靠山不是一般的硬。事隔半年後落馬,顯示他的靠山也岌岌可危,上海「打虎」開始倒計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