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村支書獨吞救濟金 95歲老人跳井自盡(組圖)

發表:2015-03-19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95歲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書領走,一怒之下跳井自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近日,陸媒記者接到多名村民的爆料,一名95歲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書領走,一怒之下跳井自盡了。


一名95歲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書領走,一怒之下跳井自盡。(網路圖片)

 
村支書領走五保金 95歲老人跳井自盡

3月3日,陸媒記者來到商丘市梁園區謝集鎮常莊村,村民田紅星介紹:「跳井的老人叫田保興,95歲,老伴去世多年,唯一的智障兒子於2013年5月份去世,因為他是自己的遠房親戚,看到老人無依無靠的,2013年6月份把他接到家裡贍養。老人身體很好,胃口也好,也沒有任何疾病,說話很清晰,基本生活可以自理。2月20日(大年初二)下午,我走親戚回來,發現老人不在家裡,就去南邊找。鄰居告訴我說‘有人跳井了’,我到了村南頭看到老人被夾在井中,下身在水裡。附近的村民報了警,當消防隊的人員把老人救上來時,老人還有氣息,馬上把老人送去了市區長征醫院。經過搶救,老人已脫離危險,當天晚上10點多就出院了。可後來老人情緒極不穩定,不吃不喝,口中一直說‘自己的錢領不到,要不過來了’。2月26日晚上,田保興去世。」

田保興的族兄田保榮表示:「2013年5月份,(兒子)田奉合因病去世後,田保興無錢喪葬兒子,把此事反映給原村支部書記常愛玲後,村委會出資2000元由村幹部田付傳操辦喪事,共花去費用1600元,剩餘600元,田付傳(村支書)說給田保興做生活費,可他卻把這個錢裝進了自己的口袋裡。2014年12月18日,村支書田付傳把田保興的五保供養證交給我們,說裡面有錢,當天我們就去銀行取錢,發現卡裡只有90多元錢。我把這個事情告訴了田保興,他知道後,心情一直不好,誰知道竟然想不開跳井自盡了。他臨死前,還一直念叨’錢被領走了,要不過來了’,他死的太冤了。」

多名村民憤慨的說:「這家人太可憐了,村幹部連這個錢都領……真是壞透了!」 

3月16日下午,田保榮對記者表示:「前幾天田紅星和幾名村民去鄉里、區裡找,他們一直說在調查,至今也沒有結果。田奉合的喪葬費是村裡出的錢,而且村裡已經下賬了。田付傳這個人,你們可以去打聽下,民怨極大,壞的很那!」


一名95歲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書領走,一怒之下跳井自盡。(網路圖片)


​一名95歲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書領走,一怒之下跳井自盡。(網路圖片)

村支書說謊 稱:老人的五保金用來還帳了

3月3日下午,陸媒記者聯繫了商丘市梁園區謝集鎮民政所。管所長明確的表示:「田保興的五保證和卡,是村支書田付傳拿著他的身份證代領的。救助金是三個月打一次,一年共補助2200元。」
  
之後,陸媒記者根據村民提供的電話,數次聯繫村支書田付傳併發簡訊想瞭解情況,田付傳一直不接聽電話。直到當天晚上6時36分,田付傳接聽了電話。

田付傳說:「田保興的兒子田奉合,他傻,死後埋了,有人舉報,鄉里不願意,我自己是生產隊幹部,鄉里有事得往我身上壓,又找人拿了錢把人挖出來又火化後埋葬的,鄉里肯定不會出這個錢,於是我個人拿了2300元,常愛玲拿了2000元,總算把他的喪葬給辦了,喪葬費共花去4300元。由於田奉合去世了,我通過我們的書記幫他申請辦理五保。五保是2014年1月1日辦下來的,因為我替老人兒子出的喪葬費,田保興感覺自己過意不去,所以證辦下來了,我帶著老頭把卡激活,每次我們都是一起去提款機取錢,然後老頭數過錢後還給我的。後來老頭去他遠方的侄子家住,我就把卡交給老頭侄子家人手裡了。」
  
3月4日上午,田付傳多次撥打記者電話恐嚇:「你們必須來鄉里一趟,他們誣陷我,你們是哪個媒體的?我得找找你們領導,幹啥的?我得給他們說清楚,你們必須給我弄清楚。」

網友:「黨組織好幹部就是跳蚤,喝百姓血吃百姓肉!

商丘市民政局社會救助科長王濤表示:「五保金一年發四次,分散供養一年補助2200元,手續辦好後,直接交給本人。按照法律規定,五保金不可以抵做他用。至於王保興的事情,我先瞭解下情況。等我落實後再給你回覆。」

3月4日上午,雖然謝集鎮政府一工作人員回應:「這個事情我們已經展開調查,到時調查結果會及時向你們通報。」但是直到3月16日,記者仍未得到謝集鎮對此事的任何回應。

很多網友對村官的所為憤怒不已,認為中共領導眼中只有錢。

有網友表示:「雁過拔毛!官場慣例!」。

「處處是貪官污吏。抓不完殺不盡」。「黨組織好幹部就是跳蚤,喝百姓血吃百姓肉!」

有網友直言:「當今中國,很大很大一部分村官,都是違規違紀的。暗箱操作,扣壓百姓應得的補償。他們的行為是危害百姓最直接的。」

来源: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