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器官比死囚多 官方第7次改口(圖)

作者:李明 發表:2015-03-19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6日,「鳳凰衛視」推出《黃潔夫:周永康落馬打破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鏈》,這是官方10年來就此「太敏感」問題的第7次改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綜合報導)3月16日,中資背景、獲准在中國發行的香港「鳳凰衛視」推出《黃潔夫:周永康落馬打破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鏈》,這是官方10年來就此「太敏感」問題的第7次改口。這一次,因為歸罪於周永康及其政法委系統,原衛生部副部長、現任中央保健委員會副主任黃潔夫顯得更坦白,承認死囚器官的大量移植「骯髒」。然而,對死刑犯遠少於移植器官量的問題,黃潔夫稱:「你說這個太敏感,所以我不能跟你講得太清楚,你一想就想清楚了,一定這個事情,因為你國家沒有個透明的體現,這怎麼來的,你也不知道,做多少也是祕密,那這樣的,實際上很多東西,都是一筆糊塗帳,是多少你不清晰。」

器官供大於「囚」 繞不開的問題

《鳳凰週刊》2013年11月曾刊文〈中國人體器官買賣的黑幕〉指,過去10年器官移植旅遊在中國興盛,器官幾乎隨叫隨到──「換腎跟買豬腰子一樣容易」,無須等候、快速配對的奇蹟,國際醫學專家認為:「中國一定存在龐大的地下人體器官庫,甚至活摘器官庫。」

據「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學會」主任委員陳實介紹,截至2005年底,中國已累計腎移植74,000多例、肝移植逾萬例、心臟移植4,000多例。特別2002年以來,每年器官移植手術超過10,000例,2005年達到12,000多例。

《鳳凰週刊》指出,中國每年公布的死刑犯在2,000人左右,而官方公布每年全肝移植4,000例(實際數據可能還會多出3至4倍),即使按照陌生人群20∼30%的器官匹配率來算,至少需要從12,000至20,000個死刑犯中挑選。

據美國衛生部報告(www.organdonor.gov),由於器官移植要求時間短、匹配難度高,在美國等待腎平均需要1,121天、肝796天、心230天、肺1,068天、胰腺501天,2000年前的中國移植界也是這樣。然而2000年後,特別是2003至2006年間,大陸移植數量呈現蘑菇雲似的巨大增長,由於器官來源充足,等候時間也大大縮短,有的醫院網站廣告稱,等待時間甚至48小時以內。

龐大的地下人體器官庫

《鳳凰週刊》引述國際醫學專家,根據大陸器官市場的奇異現象分析,認為大陸一定存在龐大的地下人體器官庫,甚至活體器官庫,即事先已驗好血型和備齊檔案的活體器官供應者,在市場上獲得器官「需求」後,被送入「醫院」(屠宰場),保證器官市場上「隨叫隨到」的超短的等候時間,並認為,在中國無法獲得法律保護的法輪功學員、中國勞教所囚犯、社會流民、被拐賣的婦女兒童等,都可能是目標。

官方前6次改口

30年前有中國醫生在聯合國指證中共當局盜用死刑犯器官,中國官方一直否認,直到2005年7月,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世界肝臟移植大會上,才首次承認:中國多數移植器官來自死刑犯,並在11月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上,再次承認。

而2006年3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宣布:「有關中國存在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情況,完全是謊言。」

2006年4月,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宣稱:大陸器官「主要來源於公民在去世時候的自願捐贈」,但2007年1月,毛群安承認中國摘取死刑犯器官。從那以後,中共一直咬定大陸器官主要來源於死刑犯。

時間的巧合法輪功的指控

中共官方就死囚器官移植問題,突然在2005∼2007年間頻繁改口,顯得被動混亂。而當時出現了比移植死囚器官更嚴重的指控——大量移植健康的非死囚犯器官。2006年7月發表了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七屆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為調查中共當局涉及在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電話諮詢了40多所大陸有器官「應急」移植廣告的軍醫院和武警醫院,以及採訪了世界各地曾赴中國「器官移植旅遊」的術後患者,所做出的獨立調查報告。

美籍中國問題專家葛特曼(Ethan Gutmman)2014年8月出版《大屠殺:群體殺害,器官活摘和中國異議問題祕密解決方案》一書,披露大量新證據指出,中共當局的器官摘始於1990年代末的新疆,器官小規模來源於被囚的維吾爾人。至1999年法輪功團體被鎮壓,被勞教的法輪功群衆,成為健康器官的海量新來源,促成了2000年開始的大陸器官移植業井噴式的發展。葛特曼推測,在2000年到2008年間,至少6.4萬名法輪功修煉者成為犧牲品。

黃潔夫在鳳凰衛視中表示:「這個我們是很感謝司法部門的大多數的同志,沒有他們的配合,沒有死囚器官的捐獻,就沒有中國器官移植事業的,今天在技術上的成熟。」

一次次改口一幕幕揭開

1週前,有「中國良心」之稱的退休少將軍醫蔣彥永向香港媒體揭露了中共軍方醫院普遍違法「擅自移植、買賣死囚器官」,勾結(中共政法委所掌控的),包括軍方301總醫院都派車至刑場拉死囚,「爭搶活鮮器官」。其後4天,當局宣布軍中落網「老虎」徐才厚病故,此時黃潔夫的聲明,適逢周永康公審前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