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2歲的女嬰的「媽媽」竟然是一隻山羊(圖)

發表:2015-03-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這個孩子以後能幸福。

沒有媽媽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要經受多少苦難,恐怕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瞭解。內蒙古自治區的2歲女孩付宇宏就是如此。她剛出生一個多月母親就病逝了,父親腦部受傷,也需要別人照料。養育她的重擔一下子落到了80多歲的爺爺身上。

親戚朋友都非常擔憂,甚至有些人提出將付宇宏送給別人撫養,但是爺爺不忍心小孫女流落在外,決定自己養育她。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給她吃什麼,因為家中沒有錢買奶粉,孩子又太小,爺爺便從養山羊的村民那裡買了一隻母羊。

把羊趕回家時,付宇宏已經餓的嚎啕大哭。爺爺本來想洗乾淨羊的奶頭擠奶,但是因為從來沒有這樣做過,他根本擠不出來。孩子的哭聲越來越急促,前來幫忙的村民想了一個辦法,就是讓付宇宏直接吃奶。

他們將母羊抬到床上按倒,然後把付宇宏抱了過來。因為飢餓,孩子沒有任何猶豫,一接觸到奶頭就喝起奶來。剛開始山羊非常緊張,在床上不停發抖,後來發現沒有危險後才平靜了下來。付宇宏吃飽後乖乖睡了過去,爺爺這才鬆了口氣,但是大家的眼睛早就濕潤了。

爺爺本來擔心孩子吃不經加熱的羊奶會有危險,但是一段時間過後卻發現她非常健康,甚至沒有生過一次病。這隻山羊真的成為了家中的功臣,爺爺每天都會細心熬玉米糊給牠吃。因為吃的好,山羊奶水充足,不僅能夠供應一家三口喝羊奶,還餵養了兩隻羔羊。

隨著時間的發展,付宇宏與山羊有了深厚的感情。每次聽到付宇宏的哭聲,山羊都會跑到屋裡看看,並自己躺到床上讓她喝奶。付宇宏也把山羊當成了媽媽,只要看到牠就會停止哭鬧。

現在付宇宏已經開始學習走路,並能夠到處玩耍。山羊就充當她的扶手,讓她扶著慢慢走,生怕她會摔倒,不管她走到哪裡都會跟在身邊。即使她使勁拽山羊的鬍子,牠也不會生氣躲閃,而是慈愛的任由她玩鬧。

看起來生活正在慢慢變好,但是付宇宏的爺爺年事已高,正月時病倒了。雖然有親友的幫助,但是她的未來仍舊非常渺茫。父親沒有能力照顧她,爺爺的身體也變得虛弱,這個2歲女孩的明天又該如何呢?

這隻山羊把付宇宏當成了自己的女兒,這份珍貴的感情讓人動容。沒有想到動物與人之間也會有這樣深厚的羈絆。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